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地球上的人口越来越多,资源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坏,生活质量越来越下降,因此应该寻找出路,将地球上过多的人口输出到其他星球上,而在太阳系中,唯一能够接收地球上过多人口的就是火星。那么火星该如何改造才能适合人类居住?

你火星的家将会长成什么样子


上周四,国家地理杂志推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火星showhome,给地球人讲诉在这个红色星球上如何生活。火星是太阳系中人类最为熟悉的地方之一,它的昼夜更替周期大约24小时,拥有山脉,山谷,还有液态水。与地球有很多相似之处。

2037年,看来不那么遥远的一年,在火星赤道峡谷的庞大系统中,冰屋形结构的房屋可能就是你未来的家庭。科学家很早就知道火星上有许多冰,在火星的高纬度地区,有暴露的冰冠,或是地面下不深处就有大量的冰,因此只要登陆火星时,选择有大量冰或水的地区,就可以取之于当地,用冰来做为建筑材料;同时,水也是太空人生存及种植农作物不可或缺的资源,因此取用水与冰可说是一举两得。对于火星的严酷环境来说,冰屋也是个相当理想的选择,这是因为水与冰的特性是能让可见光穿透,但是对更高能量的辐射线屏蔽效果相当好。

图片2

其中描述到了使用回收航天器部件和火星土壤盖房子。家里的厨房和卧室则用微波砖进行区分,不论如何,核心就是利于人类生存。

火星的大气远比想象中的要稀薄,虽然perciavl lowell关于水蒸气的证据已被证实,但是发现了火星的大气95%是由二氧化碳组成的。其余的5%由水蒸气、氮气以及氩气组成。这使在火星上完成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变得不可能,没有臭氧层,火星几乎没有使其免受太阳紫外线辐射的保护层,紫外线从而会摧毁火星上所有生物的DNA。所以人们只能在室内活动,大部分建筑也只能被修建在地下,利用隧道相连,当然,房屋不会有窗户,这样的住宅将会有模拟太阳能照明,或是已被折射多次自然光。墙壁也将需要10至12英尺厚,以防止宇宙射线危害人类,我们也可以通过6英尺钢和双气锁定入口。

《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作者史蒂芬·彼得拉内克说:“人类会逐渐将火星“地球化”,通过升温改造使得它更像地球。在火星上生活,不只是人类的一个梦想,而是我们的最终归宿。未来10到20年肯定会有人们在火星上。”

图片3

企业家伊隆·马斯克计划2024年发射载人航天器到火星,本世纪末送8万人移民火星,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也表示自己不只关注殖民火星,更对发展太空工业很感兴趣。他认为重工业都该搬到太空去。

试想20年后,当SpaceX开始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时,你是否愿意变卖掉地球上所有的家产,告别所有的亲友,从马斯克的手中买一张去火星的单程票,成为人类第一批移民火星、开疆拓土的定居者?想象未来有一天,在这颗红色的星球上,我们能够站在水手大峡谷(Valles Marineris)的边缘观看日出。当我们在这个新的家园上回望遥远的故乡时,迎来的不只是升起的朝阳,更是人类太空时代新纪元的黎明!(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