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个人都需要穿内裤,所以大家对这个习以为常的内衣可能并不太在意。内裤与私处密切接触,内裤不正确的清洗或者清洗不干净会导致内裤遗留细菌,影响健康。

很多的男性都没有勤换内裤的习惯,更懒于去清洗,所以男人的内裤有着你无法想象的脏。据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英国3/5的男性懒得每天换内裤。国内医学专家们调查结果也显示,仅有近1/5的人每天都换内裤。医学专家说:男人懒换内裤严重威胁男人健康,男人健康隐患就这样产生了。一项统计数字显示,男性更换内裤的频率是每8年才1次,不论这个数字是否准确,一旦内裤出现了小洞、小裂缝和细微磨损,发黄发旧,或者散发异味,就要立即把它扔掉。

脏内裤上平均带有0.1克的粪便,其中有10个虫卵、100个寄生虫、10万个细菌、100万个病毒。这是世界上很多的科学家都做过的实验研究证明的。学者表示:内裤穿一天就要洗,没有例外!而且内裤最多穿满半年就该淘汰!洗内裤的时候水温应该设为30到40度,并使用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如果有家人生病的话,则将温度提高至60度!

有多少男人不洗自己内裤

 

在生活中,男人的内裤一定要保持经常换洗的习惯。条件合适最好每天都坚持换洗。即1周7天每天各1条,周末晚上额外加2条,还需要1条作为紧急备用。运动量较大的男性、经常需要在户外工作的人和出汗量比较多的男性更需要多准备一些备用内裤。同时在清洗的时候保持手洗。这样才能够彻底的清除其中的脏东西。同时不要在太阳下暴晒,最好是在阴凉通风处晒干。另外,不要只穿外裤而不穿内裤。这样穿着的人虽然会觉得下身很宽松,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有不少男性外面只穿一条松松垮垮的沙滩裤,但它不仅让走光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也会让脆弱部位更容易受到布料的摩擦。

据了解,脏衣服,尤其是内衣和袜子,可以积累的微生物,这可能导致讨厌的皮疹。而女性所穿的胸罩不经常洗,后果也不堪设想。纽约皮肤专家Joshua Zeichner说这些脏东西虽然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直接伤害,但这就像是把你的肉球直接泡在马桶里。细菌、油脂、泥垢、微生物、真菌等等,这些还只是胸罩上藏污纳垢的冰山一角。胸罩堆积的时间越长,上面的脏东西就越多。因此,如果你不常常清洗胸罩,那么就很有可能在背部长出痤疮、在胸腔区域和乳房下方长出丘疹。除了勤洗日常胸罩外,运动胸罩的清洗也不能偷懒,至少每使用两三次就应该清洗一次。

有多少男人不洗自己内裤

 

但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在洗文胸的时候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困扰,那就是内衣洗不到两次就开始变形了,这是你洗内衣的方式出了问题。那到底怎样清洗胸罩才正确呢?首先内衣一定要用手洗,可以把胸罩的罩杯封起,然后进行搓洗;内衣的最脏的部位主要是罩杯和腋下部分,可能吸汗的地方,因此这些地方都要进行重点的清洗;再者洗内衣的水温不要太高,与温水为宜,同时要注意清洁剂的选择,可以选择专用的内衣清洁剂;平常的时候,要尽量把内衣拿到有阳光的地方进行曝晒,这样可以起到一个杀菌的作用。

只要把这些清洁方法牢记心里实践几次之后,会习惯成自然,让你的内衣清清爽爽的伴随你每一天的生活。(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