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你的身体里寄居了一只蜘蛛或者你的耳朵里住了一群蚂蚁,你是什么感觉,是不是觉得不可能,但是这些事情在我们生活中就真实发生了,耳朵好比温暖的洞穴,冬天天气寒冷,一些小虫子就爱钻进人的耳朵冬眠。

这些生物竟然生活在人类耳朵里

Hendrik Helmer——蟑螂

Hendrik Helmer被耳朵处传来的一阵尖锐疼痛惊醒,他怀疑有虫子在他睡着的时候钻进了他的耳朵里。他试过用真空吸尘器吸出虫子,也试过用水冲,可都无济于事。无计可施又饱受折磨的赫尔默只好叫醒合租人,一起前往当地的皇家达尔文医院进行检查。

在医院,医生先把橄榄油倒入赫尔默的耳中,使虫子窒息,然后又用镊子夹出一只长约2厘米的蟑螂,吓坏了不少人。不过连医生都忍不住惊叹,他从未从人耳中取出这么大的虫子。

这些生物竟然生活在人类耳朵里

Radhika Mandloi——蛆

印度一4岁女孩Radhika Mandloi 因为左耳不断感到疼痛,导致她不停哭喊,她的父母一开始认为女儿只是像平常一样哭闹,没有多加理会。但情况持续了好一阵子未见好转,父母才惊觉有异,带女儿前往医院就诊。

经医生一检查,终于揭晓女孩长期哭啼的原因。医生从已经发出阵阵臭味的女童耳朵里,夹出80多条幼虫,医生分析,女童家里的环境卫生不佳,导致苍蝇飞进女童耳朵里面产卵。医生先杀死女孩耳朵里的虫,接着分两次疗程取出,第一次先取出70条虫,第二次再取出剩下的10多条虫。

这些生物竟然生活在人类耳朵里

Rochelle Harris——蝇幼虫

2013年,一位英国妇女从秘鲁归来后,耳中总听见异响,她以为是耳部感染的并发症。经过医生诊断,这些声音其实是蛆虫在耳道内啃食造成的。原来在秘鲁旅行那段时间,Harris被蛆虫入侵的耳朵附近的头部区域会持续疼痛,耳中常有液体渗出,有一次她甚至从耳朵里挖出一只苍蝇。

医生先尝试用橄榄油冲洗出耳内的蛆虫,无果后决定采用手术方法摘取——结果从耳道里取出了一大堆翻滚的蛆虫。最后总共从这位不幸的女士的颅骨中取出八只蛆虫。

这些生物竟然生活在人类耳朵里

SHREYA Darji——蚂蚁

在印度古吉拉特邦,一位12岁女孩Shreya Darji从去年8月开始耳窝长出蚂蚁,就连医生都束手无策,每日都要用钳把蚂蚁除出,多月来已清除上千只。

从内窥镜头可以见到,达尔济的耳洞内有2只蚂蚁的尸体,医生逐一取出,片段显示蚁尸稍黏着耳壁,体形颇大。专家表示已仔细检查达尔济的耳朵,但并无找出任何原因,报告亦反映达尔济的耳朵及身体状况正常,家族无相关病例。

这些生物竟然生活在人类耳朵里

Bruce Branit——蜘蛛

一位名叫Bruce Branit的男子不久前曾到密苏里州北部的一处湖泊中游泳,结果回家之后就觉得耳朵内传来阵阵疼痛感。最初他还以为是感染发炎,还用手机拍摄了耳朵里面的状况。

然而,事情的真相却让布鲁斯当场惊呆了。只见有一只蜘蛛从其耳道内探出头来,然后又缩了回去,俨然把布鲁斯的耳朵当成它自己巢穴了。

这些生物竟然生活在人类耳朵里

GrantBotti——蜈蚣

美国阿肯色州的14岁少年GrantBotti的耳朵内竟然藏着一条长4英寸(约10.16厘米)的蜈蚣,让人震惊不已。

据悉,当时,还在睡梦中的鲍迪忽然觉得耳朵内有剧痛,随后他发现有条蜈蚣藏在鼓膜处。为避免蜈蚣继续伤害耳朵,鲍迪把它小心翼翼地拉出来,这条蜈蚣足有4英寸长。鲍迪的母亲随即把蜈蚣装入塑料袋,并立即把鲍迪送往医院就诊。医生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病例,长蜈蚣从何而来也不得而知。家人猜测,蜈蚣可能是鲍迪在户外游泳期间钻入他的耳洞内的。

天啊…看完有没有被吓倒?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这样那样的意外,但是也不是说所有的事情都是不可避免的,多数还是可以预防发生的,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因自己的疏忽而引发意外的发生。(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