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逆天的日本厕所 提供手机卫生纸防止交叉感染

​在去年就有这样的一个新闻,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抽样检测智能手机及平板,研究人员在触摸式屏幕上发现成千上万的细菌,与马桶做比较,发现平板比马桶多出 30 倍的细菌,手机则比马桶多出 7 倍的细菌。通常,手机上的细菌是无害的,主要来自不清洁的物体表面或双手,但是某些情况下,手机上的或许会携带葡萄球菌,通常潜藏在鼻腔通道,或可引发食物中毒、脓疱病和败血病等,约20%的人是这种细菌的长期携带者,当皮肤受到挤压或者破裂,葡萄球菌可以入侵伤口,引发感染。现在有不少人都有一边上厕所一边看手机的习惯,而喜欢干净的日本人认为,当你去上厕所的时候,不光是你的屁屁要干净,可能你的手机更需要干净。因此,他们就提供了这卷缩小版的卫生纸,让你的手机使用。

如此贴心的服务其实是来自NTTdocomo,为了让来日观光的外国旅客可以更健康开心地游玩而设置。毕竟大家都知道平时我们使用的手机屏幕上的细菌可是比马桶还多出7倍以上,于是NTTdocomo才会想到提供屏幕擦的服务。这可爱又特别的屏幕擦将以期间限定方式出现在成田机场的厕所内,而且不是每间厕所都有,机场里共有7处洗手间共86间厕所内以及烘手机旁会设置这样「手机专用厕纸」的卫生纸架。“手机卫生纸”上面还印有NTTDoCoMo 的广告,上面的信息对初到日本旅行的人来说应该非常有用。

逆天的日本厕所 提供手机卫生纸防止交叉感染

日本NTTdocomo公司还发布了“手机卫生纸”使用指导视频。首先取出适当长度的手机专用厕纸,当你拉下这个卫生纸时,上面首先会看到“Welcom To Japan”的字样,再往下拉则是一些清洁手机屏幕、保持手机卫生的相关说明。将它折起来擦拭手机屏幕,擦完后跟一般厕纸一样直接丢进马桶里冲掉就可以了,相当环保!不过最重要的则是上面还有他们在机场提供 Wi-Fi 的密码。透过这个方式,让国际旅客先试用他们的网络服务,如果觉得不错的话,或许在日本这几天他们都会一直沿用 NTT 的服务,这的确是一个好点子,至少比直接打广告要来的有创意多了。在大家必定会使用到的厕所里提供这样的服务,就连日本人自己都觉得创意十足。而且随着这厕纸提供的情报,docomo所公开的介绍影片中还顺便教导了外国旅客该如何使用日本的厕所,不过恶搞成份还是不可避就是了。

逆天的日本厕所 提供手机卫生纸防止交叉感染

并非每一间厕所都有提供这个手机用的卫生纸,而这个活动将会持续到 2017 年 3 月 5 日为止,这段时间如果有到东京的朋友,也别忘了留意一下这贴心的小小服务喔。(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