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收藏或收集物品是人类一种普遍的社会活动,大多数的儿童都曾收集过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糖果的包装纸,弹珠,各种卡片,漫画等等,还有一些人深陷于收藏的泥潭中不能自拔,将生活搞得一团糟。从心理学上来讲,这些人都患有一种叫做“囤积症”的心理疾病。

世界上那些疯狂的垃圾收集者

1.不知不觉中与她的儿子的尸体生活了20年

2016年9月15日,丽塔·沃夫森 (Rita Wolfensohn)因在家中摔倒入院。她的弟媳来家中帮她整理东西时发现一具男尸,随后报警。警方称,这是一具穿着整齐的“完整骨骸”,存在或有20年之久。而死者竟是她失踪多年的儿子,这具尸骨还穿着牛仔裤、袜子和上衣。老妇有囤积癖,家中如同垃圾堆。官员说该屋垃圾之多,有如垃圾车把整车垃圾倒进去。

世界上那些疯狂的垃圾收集者

2.上流社会的两兄弟死在垃圾堆里

20世纪40年代,兰利·科利尔(Langley Collyer)和霍默·科利尔(Homer Collyer)两兄弟住在哈林区高级住宅区内一幢有3层楼和12个卧室的豪宅中,兄弟俩性格古怪孤僻。人们发现俩兄弟去世时,在房间里发现了100多吨两人积累起来的物件,其中包括14架三角钢琴和一辆福特T型车。

偌大的房子里堆满了杂物:报纸、罐头盒、杂志、雨伞、破旧的火炉、管子、书等等,不一而足。迂回的通道像迷宫似的蜿蜒至各个房间,通道两旁的纸张、箱子、汽车零件、古董四轮车从地面一直堆砌至屋顶。

世界上那些疯狂的垃圾收集者

3.被自己堆积的垃圾压死

达拉斯一名男子的朋友们发现他自上周二起就失踪了,于是他们就报了警。结果警察蜀黍在他家中成山的垃圾堆里挖了两天才找到了他的尸体。由于这名男子家中囤积了高达10英尺(约3米)的垃圾,警察甚至无法进入他家中,最后他们是从天花板上爬进去的。但是进去之后,警察蜀黍和警犬们都惊呆了,满屋的动物尸臭味让警犬们抓狂了,它们根本就嗅不出男子到底在哪。

世界上那些疯狂的垃圾收集者

​4.木乃伊尸体在杂乱的家中被发现

90岁的安娜·拉金的尸体被留在了旧金山肮脏的家里,更为奇怪的是,她的65岁女儿也在那所房子里住,几年前就知道妈妈的尸体在里面。那名老人的尸体被发现时裹着毯子。当局不知道那名老年妇女是如何死的,但估计那具尸体已经在那所房子里停放了5年左右。

邻居夏伦·吉什(Sharon Scott Kish)说,“她不肯让妈妈离去,我感到悲哀。……我三天前还看到她并问她,‘你妈妈是否还在?’她说,‘是’。那是幻觉,她仍然和她在一起。”工人们在屋子里搬出很多垃圾,还在那个可怕的囤积屋里发现有毒霉菌和300瓶尿。

世界上那些疯狂的垃圾收集者

5.地板被压塌,遭废品掩埋身亡

美国康涅狄格州切希尔(Cheshire)市一名66岁女子患有囤积癖,由于其收集物品太多,米切尔住宅的一楼出现坍塌,整个楼层掉落至地下室,贝弗利·米切尔也因此被掩埋身亡。警方注意到天花板有断层现象,沿墙壁处进一步发现许多碎石后,才意识到楼层曾出现坍塌。确保进入安全后,警方在房屋侧面切割出孔洞,开始用挖土机清理碎片。最终警方在碎石堆下发现了米切尔的尸体。(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