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BridgewaterAssociates,LP)的软件工程师正在开发一个秘密人工智能项目,该项目将让公司的管理工作实现自动化,即完全由机器人来主导员工的行为。公司创始人雷·达利奥(RayDalio)将该项目称为“未来之书”。

未来企业机器人大脑将指挥员工

​但是该公司创始人主动将这一未来感十足的想法进行实践。公司开发的新技术将把达利奥那些非传统管理方法纳入软件系统。据称,该系统将向员工发送“GPS 风格的指令”,为员工规划了一个清晰的日程工作安排让他们像机械一般精准执行,安排甚至还可以精细到什么时候该给客户打个电话。该系统目前正在研发中,关于其业务的确切细节,公司内部仍在讨论中,项目的一些具体细节仍然是个秘密。一个熟悉该项目的员工将其描述为“用电脑复制达利奥的大脑“。

达利奥的领导风格迥异。在公司里会议要录音,公司鼓励员工互相批评,人们经常探讨自己的弱点。戴利奥在他的博客中写道:“批评在公司里是受欢迎和鼓励的,所以没有理由在背后议论。”而员工的表现也由一堆的数据进行衡量,而这一切都在达里奥掌控之下。在将管理模式自动化之后,即便以后达里奥不在公司任职了,他所创办的桥水基金也将继续按照他的管理模式运行下去。

未来企业机器人大脑将指挥员工

​Bridgewater公司管理资产高达1600亿美元,是所有对冲基金公司中最多的。据一家将客户资金投入对冲基金的公司LCHInvestments透露,Bridgewater公司获得的利润任是所有竞争对手总利润的两倍。根据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报道,达利奥先生去年仅个人收入就达14亿美元。“未来之书”软件自动化管理,官方名为“原则操作系统”(简称为Prios),将会使公司的管理变得像公司的投资过程一样系统化。系统的输入数据来自于Bridgewater公司员工的人格测试结果。在这些测试中,经理们通过笔试以确定他们的“阶层”,评分标准基于加拿大精神分析家雅克·埃利奥特(ElliottJaques)开发的概念技能的非常规分数。

未来企业机器人大脑将指挥员工

​测试的问题包括“Bridgewater当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那些能发现长期趋势的人得分会更高。达利奥先生的测试得分最高,公司将这一信息公之于众。同样,Bridgewater的软件判断达利奥先生是该公司在投资和领导等问题上最“可信”的员工,这意味着他的意见更加重要。

终极目标是,自动化管理系统PriOS将能够在会议完成之前预测会议的结果,并指导人们在一整天内采取某些行动。公司员工的作用将不再是作出个人决定,而是设计系统作出决定的标准,以及当系统异常时进行干预在五年内,达利奥先生的目标是将近四分之三的管理决策由PriOS决定,最终,办公室工作将完全消失,机器将取代人类。(科技新发现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