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类无时无刻不在进化的过程中,虽然过程十分缓慢,但是这一进程从来没有停止过。相比于2000年前的人类,现在的人类无论是在外貌上,还是心智上,都产生了非常巨大的变化,而在未来的岁月中,这一变化仍将继续下去。

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胡安-安里奎兹指出,未来人类在另一颗星球上生存时需要进行基因改良人体器官,这样才能使人类在其它星球上生存更长时间。基因转变会使人类变得更强壮,行动速度更快,更有效地抵御疾病。但是每次人造增强行为,将潜在使人类变成“超级人类”。加拿大科普媒体AsapScience近日发布一段最新视频,多位科学家在视频中模拟描绘千年后人类模样。在视频中,未来人类躯体将会是半人半机器,在全球气候变暖影响下,人类会拥有更深的肤色和更高的个头,并且在基因突变作用下拥有红眼睛和超能力。

未来1000年之后的人类外貌将迥然不同,受气候变化、人工智能和基因突变三大因素影响,千年后人类身体发生很大变化。例如:未来人类基因突变会使眼睛变红,皮肤颜色变深。视频宣称:“未来,纳米机器人,又称微型机器人,将被植入我们的身躯,将我们变成超人。到那时候,我们将突破自身生理机能局限,由内而外地变成一个生物机器混合体。然而,就在我们不断进化,变得更聪慧、更强大、更好看的同时,这种基因相似性,或者说是人类多样性缺失,在未来会让某种新疾病有机可乘,从而导致整个人种灭绝。”

全球大脑研究所研究员卡德尔-拉斯特表示,人类将在2050年进化成一个全新的种群。这种进化是全新的技术、行为和自然选择的结果。拉斯特表示在不到40年时间里,我们的寿命将大幅提高,要孩子的时间向后推迟,日常琐事将借助人工智能完成。这是一次巨大变化,能够与猴子变成猿,猿变成人类相提并论。全球大脑研究所研究员卡德尔-拉斯特表示人类将在2050年进化成一个全新的种群,拉斯特说:“步入80岁或者100岁后,你的生活将与你的祖父母截然不同。”他认为未来我们的大部分时间将生活在虚拟现实当中。一些进化学家认为2050年人类的寿命最高可达到120岁。拉斯特认为人类的性成熟时间将推迟。生命史对这种现象进行了论述。

随着脑容量的增加,人体需要更多的能量和时间才能储备足够的能量,因此再生殖行为减少。科学家预测称,2050年人类寿命将显著延长,机器人将从事一些无需技能的工作,女性生育孩子的年龄将变得更大,人们拥有更多的时间从事文化活动。拉斯特表示未来的人类并不是“短寿早逝”,而是“长寿晚逝”。有研究指出到了2050年,一名35岁的普通男白领将长着红眼睛,更小的阴茎,更大的大脑。

我认为人类创造的新世界将比当前的文明更加先进、平等,物产也更丰富。在我看来,新世界将与当前的世界截然不同,因为当前的世界源自于中世纪世界。生物钟不会永远运转下去,未来的人类能够借助先进的技术让生物钟暂停一段时间。人类的生活步调会放缓,虽然会寿终正寝,但不会永远快节奏地生活下去,更不会英年早逝。(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