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上这都说世界这么大,一定要多出去看看,电影院也一样!世界上就有一些这样新奇的电影院,让你不仅能欣赏到各种类型的影片,还可以体验到各种奇妙的感觉。 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你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个性电影院。

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浮动剧院

群岛电影院由新兴电影节 “Film on Rocks Yao Noi Festival ”组委会委托建筑师Ole Scheeren建造,位于泰国的 Kudu 岛,是电影节的一部分。群岛电影院基于当地渔民建造龙虾养殖场的技术,浮筏利用回收的材料作为一个个模块组建而成,之后也便于被重新利用。Ole Scheeren说,“一片银屏,在海面之上锚定,观众漂浮在环礁湖上,目光越过海水,聚焦在移动的影像上……这是一种非常随意、轻松的感觉。”

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50年代主题电影院

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世界里,有一家50年代,老式汽车影院风格的科幻餐厅影院,它们会播放一些复古科幻电影,还有一个老式货摊,你可以在自己的车厢里一边看电影,一边品尝美味的汉堡和奶昔,这家剧院只有一个银幕,剧院外部有吧台餐厅,设计也很精美。运营者说他们不是为了盈利儿开设剧院,是为了文化事业。剧院的经费来自会员费,门票和餐饮。

英国浴缸电影院

在浴缸电影院看电影是伦敦今夏最Hot的活动之一。原本带点怀旧气息的露天电影,有了浴缸泡汤,在天台上看露天电影一下子成了新鲜事。浴缸电影院里一共有20个塑胶浴池,还有两个大屏幕和音响系统,每个塑胶浴池可以容纳6个人,配备一名服务生。换完泳装之后,你就可以进入浴池等待观影了。目前开放的地点有英国伦敦、布里斯托、伯明翰、曼彻斯特,美国纽约,西班牙伊维萨岛。

英国太阳能电影院

Sol Cinema是一家太阳能供电的移动电影院。它是由英国威尔士一对夫妇将大篷车改造为电影院,吸引了不少眼球。外观像马车一样的放映室里,能够搭载8位乘客,在任何地方播放60秒~10分钟的影片。观众除了可以携带自己的影片入内观赏外,也能向店员租借短片。环保又美观的它,是全世界最小的行动式太阳能电影院。

埃及世界末日电影院

这恐怕是世界上最荒凉的电影院了。在埃及沙漠的西奈半岛,一座电影院孤零零地等待人们的光顾,然而却总是成空,没人愿意来这里看电影。它被称作“世界末日”电影院,这个名字十分贴切。整齐排列的木制座椅,举目四望唯有寂静和黄沙,真的像是世界的尽头和末日,仿佛是属于几个世纪前某个神秘的古代文明。自建成以来,这座电影院还没能上映一部电影,它就保持着不变的姿势一直孤独地等待着。

墨西哥可供孩子们玩耍的电影院

墨西哥影院运营商 Cinepolis 自 2014 年起,开始在墨西哥推出针对儿童的电影院服务,并将于本月在美国洛杉矶和圣地亚哥的两家影院推出这项服务。和一般影院相比,Cinépolis Junior 儿童影院将面向 3-12 岁的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开放,并只播放合适儿童观看的电影。其中配有一个 55 英尺长、25 英尺高的游乐设施,包括了两个滑梯、迷你旋转木马等设施,部分区域还铺上了人造草皮。而座位的颜色也更为鲜艳,并采用了豆袋椅和更休闲的椅子。Cinépolis 这一手段说不定能吸引更多家庭重归影院消费。些你做梦也想不到的电影院。(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