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个世界上一直都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奇怪的声音,有一些神秘的声音科学家甚至是通过现代科技都是无法解释其中的奥秘。但其中记录的各种神秘声音告诉我空间的无垠令人难以置信,我们的星球有着各种难解之谜。

俄勒冈州的深夜噪音

阿波罗、神秘深海,盘点科学家长达数十年诡异噪音

​美国俄勒冈州Forest Grove小镇,在深夜会响起一阵尖锐刺耳的声音,居民被吵得无法入睡,却迟迟无法找到发生位置,连专家也无法解惑。当地居民说,声音通常在天黑后出现,而且会长达数分钟。有10几个人在地图上回报有听到神秘之声,但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人说像是汽车刹车的声音,很高亢尖锐。后来各大媒体争先报导,甚至吸引国外网友关注,有关声音的影片在社群网站疯传。该声音也在警告后不久嘎然停止,因此当局相信此事件就是人为的恶作剧,但没有人能证实,神秘之声成为小镇永远的谜团。

“音乐”从月亮的黑暗边传来

阿波罗、神秘深海,盘点科学家长达数十年诡异噪音

​1969年,“阿波罗10号”太空舱在月球背面展开了长达一小时的航行,因为月球的遮挡,所有和地面指挥中心的通信全部中断。原本应该寂静无声的无线电通讯系统却传来了嗡嗡声,犹如一种神秘的“音乐”,这让他们惊讶又疑惑。航天员听到怪声后感到很诧异,议论纷纷,录音显示:“你知道,这听起来像来自外太空的音乐。”“你听到了吗?那口哨声?Whooooooooo!”“那肯定是一种奇怪的音乐!”2008年后,大部分关于阿波罗十号的文件才得到解密。“神秘音乐”的各种可能性,有人认为是磁场或大气干扰无线电,但专家表示,月球上没有磁场,也没有足够的大气引起这样的问题,神秘“音乐”的来源仍然是个谜。

高空边缘的奇怪声音

阿波罗、神秘深海,盘点科学家长达数十年诡异噪音

​NASA的学生热气球高空实验,这个热气球漂浮横越地球表面725公里,升空高度一度超过3.75万米,在距离地球表面36公里的外太空录到无法解释的嘶嘶声和口哨声。教堂山(Chapel Hill)的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学生鲍曼(DanielBowman)录到这个神秘的、人类听觉听不到的低频次声波,为50年来首见。这段用红外线麦克风录下的音波,频率在20赫兹以下,只有在快速播放时才能被人耳听到,鲍曼对媒体说,听起来有点像X档案。许多自然现象也能产生次声,像是暴风雨和地震,但科学家对於鲍曼录下的声音却无法明确解释。也有人认为,神秘声响的源头只不过是热气球的绳索在晃动。

神秘的海洋声音

阿波罗、神秘深海,盘点科学家长达数十年诡异噪音

​科学家在监测海洋活动时,意外的发现了一组无法解释的怪异声音。这些绰号为“杂音”、“火车”和“茱莉亚”的声音是通过由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监测、通过水听器,也就是水下麦克风捕捉到的。茱莉亚(Julia),这种诡异的声音类似于某人咕咕叫或抱怨声,最早记录于1999年3月1日。赤道东太平洋自治阵列(一种水听器的网络)捕获到这种奇怪的声音。另一种谜样的”火车怪声”(Train),这个噪音类似于火车车轮摩擦铁轨的声音,持续的嗡嗡声被纪录是在1997年,是来自赤道太平洋东部。杂音,它是由两个相距将近3000英里(4800千米)的水听器共同捕获的。杂音从某种角度上说,类似海洋动物的声音,但因为它音量太大而不可能是由任何已知的海洋动物发出。

陶斯哼

阿波罗、神秘深海,盘点科学家长达数十年诡异噪音

​美国,新墨西哥州陶斯地区的噪音,所以噪音也被称为“陶斯哼声的名字命名。”研究人员指出,这种奇怪的噪音存在特别是在欧洲的世界,在夏威夷大岛火山嗡嗡噪音和密切相关,但噪音与几英里以外的地区分开,火山记录。嗡嗡噪音通常形容为像柴油发动机空转时,这种声音听起来,这是难以用麦克风来检测记录,科学家们至今仍无法准确解释的原因和根源。(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