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工作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必须的部分,日前,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每周工作超过39个小时或会将人们置于健康风险之中。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指出:人们健康生活的工作极限应当限定为每周39小时,而不是国际上认定的每周48小时工作制。

研究者Huong Dinh表示,澳大利亚三分之二的全职工作者每周工作超过40个小时,长时间的工作会严重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因为其会让人们花费更少的时间去饮食以及照顾好自己。研究结果还显示,由于女性通常承受着家庭任务和工作场所的双重压力,所以更易产生抑郁情绪。首席研究员Huong Dinh称:“由于女性对家庭的额外付出,雇主不应要求妇女进行长时间工作,这会严重损害她们的健康。”

研究还发现,如果男性和女性分开来看,女性每周的健康工作时间应该是34小时,因为女性还要承担很多其他的责任和义务。而男性的健康工作时间则可以多得多,最高可达每周47小时。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一般来讲男性花在照顾家人和家务上的时间要比女性少得多。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澳大利亚家庭收入和劳工动态研究小组(Household Income and Labor Dynamics in Australia,HILDA)中8000名澳大利亚成年人的研究数据进行分析,他们指出,澳大利亚目前需要解决一些影响人们工作和家庭生活平衡的重大问题,而且还需要做出更大的改变来改善人们的工作时间以及条件。澳大利亚需要更多行动来改变对工作的态度,并且在没有惩罚和偏见的情况下,支持男人们照顾自己。雇员们必须找到缩短工作时间的方法,不要再想通过长时间的工作来干好工作。

近期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对1900余人进行的研究表明,长期常年加班工作的人有43%得了心绞痛、冠心病、心力衰竭、心梗、高血压以及卒中等相关心脑血管疾病。研究者发现,常年加班不息多达10年以上者,每周每多加1小时班就会增加1%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尤其是每周工作时间在46小时基础上再加班加点者,这种风险增加更为显著。

研究显示,在同样≥10年的职业生涯里,与每周工作45小时的人相比,那些每周工作时间55小时者会增加16%的心脏病风险,每周工作60小时者则增加35%的心脏病风险。研究者表示,以上结果不包括兼职工作者,此外也不能证明长时间劳作与心脏病风险的因果关系。他们期望,通过这样一项研究,能够改进工作日程做好心血管预防。

合理的进行饮食,全面的增强身体素质,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理的进行保证睡眠质量,有效地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所以上班族经常加班一定要好好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