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食物短缺在世界的一些地方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然而在美国,食物却是浪费现象最严重的一种资源。我们正在尝试很多种方式来解决浪费和食物短缺这两个让人头痛的问题,但是很多时候,可以食用的食物还是被扔进了垃圾箱。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只是由于人们缺少信息渠道,不知道可以将这些食品送到哪里,哪些慈善机构会接受食品捐赠等。
为何说解决世界饥饿只是物流一个难题?
 
​美国每年有30%到40%的食物(约1330亿磅)被浪费掉。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食品商店、餐馆和食品服务公司。然而,食品捐赠却存在一定困难,因为很多慈善机构对食物捐赠都有特殊要求。所以,是否有这样一种自动化的方式,将剩余的食物和有需求的人相匹配起来呢?是否存在一款应用程序能够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在22岁的时候,Komal Ahmand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开始创建一个名为Copia的应用程序,它将多余的食物与需要帮助的社区联系起来。Copia提供的是一种按需捐赠食物的服务,各家企业可以通过Copia将他们剩余的、尚可食用的食物捐赠给附近的收容所,以及其他一些非营利性机构。通过这样一个简单的匹配过程,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为何说解决世界饥饿只是物流一个难题?
​捐助企业通过软件将可食用的剩余食物捐赠给附近的收容所,以及一些非营利性机构,而Copia以数据库为其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在综合分析食物类型(不同机构需要的食物不一样)、地理位置(为了保证食物的新鲜,路途耗费时间需少于两小时)、配送频率(尽可能保证食物的平均分配)等因素之后,将要捐赠的食物分配到合适的组织和机构。在确定捐赠的食物来源之后,App会自动将其与附近的机构相匹配,再安排一位司机完成取货和送货工作。为了突出这项工作所凝聚的爱心,公司将司机们称作是“食物英雄”。作为一家关心公益的营利性企业,Copia会向捐助食物的企业收取费用,并向其开具捐赠发票,而捐赠企业可凭发票进行税务抵扣。
 
为何说解决世界饥饿只是物流一个难题?
​在过去的四年里,Copia一直在旧金山湾区运作,其食物运送的范围一般在旧金山、奥克兰、帕洛阿尔托和圣克拉拉等30多个城市。Ahmad 和其团队(8位全职员工,外加200多位兼职司机)已经帮助150多位捐赠者向慈善机构捐赠了83万多磅的食物,他们为近70万人提供了食物援助,在税收方面节约了490万美元。公司表示,他们希望到2017年能够将服务扩展至全球。移动应用能够让我们找到正确的地方,用最快的速度将食品送到最需要它的地方,帮助我们解决饥饿和浪费的问题。
 
Copia的技术也吸引了很多外国政府的关注,比较德国和澳大利亚,他们希望借鉴Ahmad的方法来为移民者和避难者提供食物援助。Komal Ahmand希望把Copia的方法推广到其他必需品的捐赠者,比如医疗设备,书籍和衣服等。“我们的业务模式有一点很动人:可以实现共赢。”Ahmad表示。(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