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皮肤癌是人类最常见的癌症,研究显示,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和黑色素细胞癌和阳光照射有关,分析性研究更确定紫外线是造成皮肤癌最重要的因素,累积照射剂量和鳞状细胞癌与日光角化症的关系也很明确。

 

 

 

​大家都清楚地知道太阳光对人体的伤害,但是他们并没有采取任何有效的措施来保护自己免于太阳光的照射。近70%的癌症患者是由于过度暴晒在阳光之下。研究人员警告说,建筑商,警察和武装部队的人员面临着最致命的皮肤癌的高风险。他们声称,在英国所有恶性黑色素瘤病例中,2%是由于在阳光下工作造成的。根据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风险最大的职业包括农民,建筑工人,警察和武装部队。

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有害的紫外线能够穿透车窗。“那些在交通行业工作的人士是最受影响的——包括货车司机、的士司机、空中交通管制员和火车司机。”著名整形外科医生朱利尤斯·福博士说。他们的左脸可能会有更多皱纹并且更干燥。经常暴露在由火焰带来的有毒的烟雾之下会损伤皮肤细胞的DNA并最终升高得皮肤癌的概率,消防员同时在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的癌症几率也较高。由于不断接触紫外线辐射,那些长时间辛苦劳作的人们处于危险的非黑素瘤皮肤癌威胁下,瑞吉尔博士说。大量出汗也许也造成了皮肤破坏,因为汗水提高了人的光敏性——造成晒伤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皮肤癌多见于农民、渔民及野外工作者,并好发于头面、手背等易受阳光照射的暴露部位,证明皮肤癌的发生与紫外线照射密切相关。一般来说皮肤癌的发病率远较居住在远离赤道地区的白人为高,并提出皮肤癌的发病率与纬度成反比规律,亦阐明了紫外线的致癌作用:纬度越低,离赤道越近,受紫外线照射量越大,那么患上皮肤癌的几率就越高;反之,纬度高,离赤道远,受紫外线照射量小,那么患上皮肤癌的几率就低。

最新数据表明,目前英国每年新增约1.3万名恶性黑色素瘤患者,而1975年时这一数字仅为1800人。从患病率上看,如今每万名英国人中有17人罹患此病,40年前的患病率则是万分之三。恶性黑色素瘤每年在英国造成2000多人死亡,是第五大癌症杀手。英国癌症研究会认为,这种皮肤癌患病率的增加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不注意防晒,日光浴越发流行,以及逐渐兴起的“人工晒黑”等。根据该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清楚地知道阳光的危害,70%的受访这表示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条件,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下可能致癌。然而,仍然有大多数人(79%)承认他们不会涂抹任何防晒霜,并且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12点到16点之间),紫外线最强的时候仍待在室外,在阳光的暴晒之下。

 

 

 

皮肤癌的出现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所造成的,想要远离皮肤癌带来的伤害我们大家都需要了解这些原因。然后在有针对性的采取预防的措施。患上皮肤癌之后患者所承受的伤害却是我们大家一直不能忽视的一个问题。(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