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是手里一部手机,有的工作人士还几步手机,收发邮件、微信开会、查看朋友圈……手机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随身物品了,从“低头族”到“手机综合征”,我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已越来越严重,其实长期玩手机是会危及我们的健康的。长时间玩手机会永久地改变我们的脊椎曲线吗?

长时间玩手机会永久地改变我们的脊椎曲线吗?

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洛杉矶的脊椎外科医生兰曼和古埃拉介绍,人们玩手机的时候总是低头,这种姿势会使颈椎向后弯曲,长此以往,对颈椎造成的伤害极大。一些年轻人因此早早患上腰椎间盘突出,脊椎也出了毛病,而这些病本不是年轻人会得的。美国研究人员警告说,这可能会影响到一整代人,并且一代又一代的影响下去。

兰曼博士说:“在X光片中,颈部通常是向后弯曲,而我们看到的是曲线正逐渐的被扭转,因为人们每天都在长达几个小时的低头看他们的手机。”当头部处于正常位置时,成年人头部重量大约5公斤。而当头部向前倾斜,颈部承受的压力会激增。比如,前倾15度,相当于承重12公斤;前倾45度,相当于承重22公斤。

长时间玩手机会永久地改变我们的脊椎曲线吗?

研究显示,人们颈部经常前倾45度,坐下时前倾角度更甚于站立时。当弯曲程度加大时,脊柱上的压力也在增加,在达到60度时会达到60磅。“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我们不知道对于如今使用手机的孩子们来说,这种脊椎问题对他们的将来意味着什么。孩子们的脊椎还在增长,而且还没有完全发育好,那我们就不确定,这是否会改变正常的解剖结构。一个8岁就经常玩手机的小孩,28岁的时候是否就需要做脊椎治疗了?”兰曼博士说。

兰曼和古埃拉建议做出简单的生活方式上的改变,以缓解“文字颈”姿势带来的压力。他们建议当你在发短信的时候,把手机放在脸前或眼睛附近。他们还建议同时使用两只手和两个拇指,这样可以为脊柱创建一个更对称和舒适的位置。除了使用手机的姿势,脊椎专家还建议,用电脑或平板工作时,应使用支架把屏幕升高,与视线齐平。而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应该用外置键盘和鼠标,同时也把屏幕升高到和视线齐平,这样操作姿势才能符合人体工程学。

长时间玩手机会永久地改变我们的脊椎曲线吗?

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所人体工学研究所Gwanseob Shin表示:“我们很难为智能手机用户推荐适当的姿势。如果我们提高手机使其处于眼睛水平的位置,那么由于手臂姿势的升高,会给肩膀带来新的担忧。更实际的建议是频繁的休息或多做一些能够增强颈部和肩部肌肉的体育锻炼。”Lanman还推荐了一些侧重于姿势的基础练习。他告诉患者躺在床上,将头部悬挂在床边,向后延伸颈部以恢复颈部的正常弧线。坐着的时候,他建议通过检查耳朵是与肩膀保持在一条直线上、肩膀与臀部是否在一条直线上,来对齐颈部和脊柱。(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