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飞天是人类多年前的梦想,如今飞天梦早已实现,科学家认为人类航天探索的新时代已经开始,如今的外太空越来越热闹了,尤其是当3D打印来了之后。

3D打印一颗人类的心脏,这件事听起来似乎很疯狂,但是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家名为Techshot的公司正在努力将它变成现实。这次飞行是由Zero Gravity Corporation改装后的波音727完成的。该飞机利用抛物线的方式来引发失重,该抛物线形状大体是一个钟形弧,而失重发生在曲线的顶端。整个失重过程持续约20~30秒,实验过程中完成了25次抛物线过程。这其中的几次抛物线过程中,3D打印机进行工作,短时间内打印出原本计划的心脏和血管结构。生物组织则是由人类干细胞产生的。微重力有助于心脏保持形状,而不需要支架。

Techshot的首席科学家Eugene D. Boland说:“重力是地面上的一个阻碍,在太空里由于没有重力,就为制造一个更加完美的结构创造了机会。除了能够产生更好的组织和器官,生物打印在太空失重状态下也能解决成本以及器官短缺的问题。”“如果一个病人到了需要一个器官(例如心脏)的关键点,这时候有一个简单的程序来提取一些脂肪,并从中获取一些干细胞和基质细胞,那事情会是什么样呢?这些细胞可以混合成专属的生物打印墨,将它带到国际空间站进行约一个月的印刷和生长,器官形成后就可以返回到病人进行植入了。”该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Vellinger说道:“随着各方面的技术逐步具备,再加上太空环境,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取得重大突破的真正机会。”

太空制造公司预计将在2017年把一台新的制造设备运往国际空间站。如果最初的测试成功,那么这家公司将会在太空生产比以往质量更好的光纤产品,然后把这些产品运回地球,用于制造互联网基础设施、医疗设备以及航空和国防工业的传感器。受重力的影响,地球上制造的光纤玻璃会掺进一些杂质并形成微晶体。这些杂质会造成散射和吸收损耗,从而使光纤质量降低,并进一步导致远距离传输数据时的导致信号减弱并带来一系列其他问题。

太空制造公司的CEO Andrew Rush说:“ZBLAN光纤之所以被选中在太空中进行实验性生产是因为其每公斤的材料价值远远高于当下的发射成本,而且它在地球上已经有了一个强大的现有市场。而且研究表明微重力制造ZBLAN将可能大大扩展当前的市场范围,及更有效地服务于当前的市场。”

科学家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类未来有可能将地面制造工厂搬到外太空,利用太空中真空、超低温等特殊环境和无限的空间及能源,制造出更多高精尖的产品。人类在太空建造永久性建筑日益成为可能,由于脱离了重力约束,在高度真空的特殊条件下,太空工厂将成为制造某些地球上不能制造的稀有产品的理想场所。(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