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内向之人与外向之人可能表面上无甚差别,但观察他们对日常生活事件的反应,差异就会逐渐浮出水面。我们已经明白,内向者和外向者都做不同的事情。外向倾向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向一大群人表达自己的感受。另一方,内向似乎更加保留,在发言之前要清醒思考,从独立活动中获得能量。

为何内向的人会“想太多”?

一个特别有趣的学习领域是大脑的两端如何不同的工作。德国心理学家汉斯·艾森克(Hans Eysenck)研究了一个内向的大脑,发现内向者具有自然高的皮层唤醒,这意味着他们每秒处理信息的能力要高于平均的外向程度。

对于一个受到严重刺激的环境中的内向人,例如大量有大声噪音和动作的人,他们很可能会从大脑的皮质活动中获得更多的压倒和疲惫。内向的定义很难形容; 但是,不要与害羞的人混淆。一些内向者喜欢大团体聚会,并有信心大声朗读,但只有一些内向型似乎有更强的特质。

这个世界,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内向者。相对于交谈,他们更喜欢聆听,相对于参加喧嚣的聚会,他们更倾向安静的阅读;他们致力于创造却不愿自我推销;他们宁愿一个人独立工作也不喜欢加入到小组的头脑风暴之中。

内向人的五个特征

他们是深刻的思想家

为何内向的人会“想太多”?

内向者做了大量的思考。他们对于情况有独到的见解,深入剖析往往不必要的事情的复杂性。他们喜欢考虑多种情况,并为每种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很多内向的人花费在深思熟虑上。

他们分析经验

为何内向的人会“想太多”?

除了深刻的思考,大量的分析可以发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经验。内向者从过去拿走事实和经验,并将其与新的事实和经验联系起来。他们喜欢怀旧,但也希望为未来的学习做准备。他们喜欢在头脑中画大片,看看事情如何联系,使用很多解决问题的技巧。

他们看多重视角

为何内向的人会“想太多”?

内向者不一定是组内的领导者,他们倾向于在其他人说话时做很多观察。社会情境对人们的反应和感知的观察是内向人格的强大特征。他们很快学会了多种看待事物的方法,并且倾向于了解如何适应自己以更好地与他人交流。

他们是自然同情的

作为耐心和积极的听众,内向者是当其他人失望时将提供极大的舒适和支持的人。他们是同情和接受他人,并有现实的答案来解决问题。

历史上一些有改革能力的领袖都是内向的人 我会举一些例子给你们 埃莉诺·罗斯福,罗沙·帕克斯,甘地 — 所有这些人都把自己描述成 内向,说话温柔甚至是害羞的人 他们仍然站在了聚光灯下 即使他们浑身上下 都感知他们说不要 这证明是一种属于它自身的特殊的力量因为人们都会感觉这些领导者同时是掌舵者 并不是因为他们喜欢指挥别人 抑或是享受众人目光的聚焦 他们处在那个位置因为他们没有选择 因为他们行驶在他们认为正确的道路上。(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