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手机、电脑已经成为都市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特别是白领们,从早到晚都面对电脑,下班又面对手机。根据一名护肤专家表示:我们的智能手机和电脑可能会与太阳的紫外线一样对我们的皮肤造成同样的伤害。让我们的皮肤老化、干燥有细纹、肤色变黄、毛孔变粗、小痘痘、眼睛干涩、黑眼圈等等。那我们如何阻止手机和电脑屏幕伤害我们的皮肤呢?

几位美国皮肤科医生表示:在屏幕前呆上四天,放射出的有害蓝光相当于在太阳下暴晒20分钟。因为屏幕发出的蓝光,可以抑制褪黑激素的产生,并深入皮肤层,损伤胶原蛋白、透明质酸和弹性蛋白从而加速皮肤衰老,还可能引起毛孔粗大、黑眼圈、痤疮等皮肤问题。

 


专家建议:擦含有叶黄素的防晒霜,可以有助于防止蓝色光线。他还展示了叶黄素的防晒效果如何?灯光打在一张白色卡片上发出了蓝色的光芒,然后他将一瓶叶黄素放在灯的前面,蓝光居然没有了,由此证明了叶黄素在保护皮肤方面的重要性。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响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还要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离屏幕越近,人体所受的电磁辐射越大,因此较好的是距屏幕半米以外。

专家表明我们还可以使用带有叶黄素成分的防晒霜保护自己,并且也可以吃一些诸如枸杞、西瓜和粉红葡萄柚这样的食物来进一步防止皮肤受到损伤。因为它们是抗氧化剂和抗炎药物,因此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光线的损伤。长时间使用手机或电脑后,我们应该用洗面奶彻底清洁我们的皮肤,再擦上润肤霜保护皮肤,因为长时间在屏幕前,皮肤也容易出现油脂分泌过多、灰尘积聚等。

 


在太阳下活动之前,至少要在脸上涂上一汤匙的防晒霜,以防止UVA和UVB射线在他们的脸上造成伤害,至少每两到三个小时擦一次。其实多喝绿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其本身可以去除皮肤黄气,有效改变脸色暗黄的肤质,还会减少紫外线照射引起的肌肤晒伤及老化。

长期使用手机和电脑不仅会伤害皮肤,还会对视力、颈椎、肩椎等等造成很大影响,所以不得不以的人们要特别注意,使用一会电脑或手机后,应该休息双眼,站起来活动下身体,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负担。(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