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由女神像在众多的影视剧纪录片中都有他的身影。显然她已经成为了纽约的标志性建筑物,她是由Frederic Bartholdi设计,它是代表罗马自由女神Libertas的新古典雕塑。以庆祝美国独立,并于1886年来到纽约自由港。Bartholdi对这座雕像的启发是1865年中期政治家ÉdouardRenéde Laboulaye所作的一个评论而得到灵感,他表示:“如果一座纪念碑在美国屹立,作为对独立的追悼,我认为这是两国共同努力建立的。创造自由女神像的资金由法国和美国提供,并通过各种大众宣传活动获得。

​这座雕像在铁骨架顶部的铜皮部分历时九年多。然后由一艘法国的蒸汽船“伊泽尔”运送,于1885年6月抵达纽约港。由于雕像的基座直到1886年4月才完成,紧接着,又和雕像重新组装。1886年10月28日,雕像最终组装完毕后,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雕像的主体高151英尺(46米),若是包括底座,高达305英尺(93米)。整座铜像以120吨的钢铁为骨架,80吨铜片为外皮,以30万只铆钉装配固定在支架上。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人民向美国赠送的礼物,代表了自由之角。她也是美国的象征,美利坚民族和法国人民友谊的象征,表达美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崇高理想。自由是美国的象征。当1885年,雕像从法国来到美国时,实际上是一种有光泽的铜色。据人们回忆,自由女神像缓慢地从这种闪亮的铜色变成了一种沉闷的棕色,最后是蓝绿色。可能与周围的氧气、甚至空气污染的化学反应有关,才导致她的颜色从铜色变成绿色。

自由女神像经历了什么?这些年来是什么让它变绿

​当颜色变化时,有些官员建议将她恢复原来的颜色,但遭到一些公众的抗议,决定让她随自然而变化。据专家解释,自由女神像变成现在的颜色不仅仅是铜和空气一次的氧化反应结果。它是经过一百多年多次氧化作用产生的。第一次氧化是由于自由女神像自身电子与缺乏电子的氧气发生了化学反应,产生粉红色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再与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又变成黑色矿物质;随着时间推移,颜色慢慢加深,变成深棕色。此外,此外,纽约市空气被污染的元素也增加了颜色变化,比如:轮船、汽车、飞机和工厂的废气以及火山爆发等等,当大气中的硫与水有发生进一步的化学反应,就形成硫酸,最后硫酸与铜发生氧化,又形成绿色铜锈。

自由女神像经历了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屹立不倒,在港口眺望着来来往往的船舶。虽然如今她早已披上绿色长袍,失去曾经的亮丽,但一点也不妨碍她散发自由光芒,指引人们前行。(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