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将货物存放在水下仓库,亚马逊这是疯了吗?

​亚马逊的仓库跟它的网站一样牛气冲天,不仅高科技十足,覆盖面还挺广。最近亚马逊又出奇招——修建水下仓库。他的计划是将货物存储在水下仓库,需要运动时才浮出水面。听起来就很神秘。

水下仓库计划修建在湖泊、水库或其他水体的底部。该计划旨在实现更多的运营中心自动化,这些中心的存储面积可以达到100万平方英尺及以上。这使得人类工作人员很难检查每个订单,这些订单通常包含多个物品,他们之前相距甚远。而水下存储区域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存储空间。

将货物存放在水下仓库,亚马逊这是疯了吗?

​完整的建议在美国专利“9624034”中有详细说明,该专利解释了如何通过降落伞、卡车或下降的传送带将库存送到运营中心。人们可以通过调整每个包装的浮力来创建水下货架,确保物品在不同的深度摆放。来自声波发射器的信号将触发这个过程的最后阶段。将促使气罐在包裹内充气,使其上升到表面得以进行收集。将来可能由无人机组成的亚马逊运送团队将向客户运送所要求的物品。亚马逊在撰写专利时表示:“运营中心现在越来越庞大,设施也越来越复杂,具有广泛的能力和高科技技术。”

将货物存放在水下仓库,亚马逊这是疯了吗?

​对于他们所有的技术进步,今天的运营中心仍然受到空间效率低的困扰。如果物品具有不同的尺寸或形状,再或者对这些物品的需求可能会有所变化,这些物品无法进行有效的标准化处理,导致需要许多人力来进行操作。而这个水下仓库确实解决了这个问题,减少了低效的步骤,使过程变得简单多了。

将货物存放在水下仓库,亚马逊这是疯了吗?

​在亚马逊的规模上,这些想法并不奇怪。6月份,亚马逊发布了一个九层蜂巢的专利,是用来供无人机装载货物配送所用。蜂巢设计用于在城市中适应无人机的着陆和起飞。这种蜂巢设计能够融入城市的风貌,无人机可以停靠在外部的数个停靠点。而这座蜂巢又可以直接与普通的货运卡车进行货物对接。假如蜂巢修建在离水域接近的位置,它还可以与货船对接。听起来是不是“天下无敌”的感觉?虽然现在亚马逊大部分的运营中心在农村地区,具有可扩张性,但它不利于其无人机配送服务的布局。而九层蜂巢的设计就可以把运营中心安排在市中心和人口稠密的城市,以满足人们日益增加的购物需求和愿望,因为蜂巢每天可以为住在城市的人们提供数十万条的订单。

将货物存放在水下仓库,亚马逊这是疯了吗?

​直到2016年底才在英国进行了无人机配送试验,今年3月份在美国举行了第一次“Prime Air”演示。其实并不是所有亚马逊的专利申请最终都会去实现,但这两份专利确实体现了亚马逊对配送与存储花的心思。(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