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地球上的每个人同时跳起来会怎么样?

人类有时总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比如:地球上的每个人同时跳起来,地球会发生什么?即使我们知道这个设想是那么的不成立,但我们还是忍不住想知道它的答案。

假设把全世界的73亿人口带到同一个地区,我们的运动可能对我们周围的世界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俄亥俄州立大学和日内瓦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物理学家招募了天体物理学家一起帮助他们思考这一情景。首先,如果每个人都在同一个位置,实验才会发挥最大的作用;然后,每个人都可以被指示在同一时间跳出同一高度;最后同时落地。

 

如果地球上的每个人同时跳起来会怎么样?

这时,就会产生一股巨大的能量,其中一些能量会被我们的鞋子吸收,其余的将分散到空气中和地面上,导致一些令人不安的后果:会有一个巨大的如同掌声一样的声音,大概会有200分贝(在地球上创造的最大声音),可能会破坏耳膜。一般喷气发动机在起飞时会产生150分贝的声音,而我们的疼痛阈值为120分贝,可想而知这声音的威力;地面会动摇,如果跳跃发生在海岸附近,可能会引发100英尺高的海啸,震动也可能导致4-8级范围内的地震产生。震级越大会对桥梁、铁路、电线杆和建筑物等造成重大破坏。

尽管这一切都发生在地面上,外部空间是不会受到影响的。虽然我们有超过70亿人跳跃,但地球还是会照常在它的轨道运转。(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