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探索宇宙早已是人类的使命。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在宇宙中遨游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宇宙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惊喜,穿着宇航服的宇航员走出飞船开始探秘。如果你没有穿宇航服就进入外太空,那么身体哪部分会先受伤呢?

 


你的皮肤实际上是一件非常好的“航天服”,所以你的身体不会立即膨胀起来,你的血液也不会如同好莱坞演的那样立即沸腾,随之爆炸。但你的肺就会撑不住了。如果你试图屏住呼吸,肺部还是会被损伤。因为直接进入太空,身体内外压力就会不平衡。真空会造成氧气扩大割裂他的肺部组织,迫使致命的气泡进入血管,肺泡会因其中充满的大气压强而压迫肺泡,导致肺泡爆炸,肺泡大部分爆炸导致肺部受损这是最明显的,最后进入他的心脏和大脑。另外,身体内其他部分存在的空气也会从身体其他各个部分对身体造成压迫。

 


除了肺部出现问题,你身体的其他部位同样会有不同程度的伤害。不仅如此,你还将遭受多种不同类型的辐射和来自太阳喷射出来的带电粒子的打击。此外,你还会被高速行进的尘埃或岩石小颗粒撞击,或被来自卫星或太空船的碎片所撞击。

如果你未穿宇航服进入外太空,那么身体哪部分会先受伤?

由此可见,一身安全、方便的宇航服是探索外太空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在外太空中想要保住你的命,请善待你的宇航服。(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