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能提高学生成绩的“智能药物”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但是却经常见到一些家长为孩子的学习成绩表现而苦恼。这些孩子表现为:“活动过多、注意力不集中等,普通的教育也无济于事。”这很可能是患上了“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医生或许会建议你使用药物Adderall。新的研究表明:“治疗多动症的常见药物Adderall可以提高学生的考试成绩。”但是你相信它真的能提高成绩吗?

Adderall作为一个所谓的“聪明药”,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的说法在民间一直流行。但研究人员也说,它只能作为一种安慰剂使用。在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大学开展了一项实验,一共32名学员参与了研究,年龄都是在19——30岁之间。这些学员并没有多动症,每天得到Adderall 10毫克的量,慢慢的他们对药物上瘾了,并且还发现这种药物可以通过外部起动心血管系统造成死亡。该术语也适用于利他林,Noopept和莫达非尼。

 

能提高学生成绩的“智能药物”
 

Adderall在美国很受欢迎。据国外相关媒体报道称三分之一的美国大学生已经习惯了这种药物,但是汉纳·克里奇洛博士警告说:“这种药物似乎能增强记忆,但过去的研究表明它也可能会导致心脏问题和精神病。相关研究人员同也提到像Adderall这样的药物,短期服用效果可能会提高孩子们在浏览互联网或者与朋友交谈的注意力,但它们无法改变孩子们在学习上的表现。

而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的相关研究也显示,对于身体健康的普通人来说,长期使用“聪明药”,会引起幻觉、行为偏执、易怒暴躁等症状,更为严重地还会导致饮食系统紊乱、精神恍惚,甚至有生命威胁。所以,醒醒吧,靠自己才是最好的。(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