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2年12月,一位38岁的美国社会保障局员工收到了一封上司发出的正式谴责控告信“行为不符合联邦雇员身份”、“可怕和令人不快得气味导致恶劣工作环境”。一份长达5页的训斥信内附表格显示,他曾60多次肠胃气胀,其中9月的一天“排放臭气”9次。许多同事纷纷投诉。尽管这封信后来被撤回,但美国政府雇员工会联合会表示,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仍然存在: “当他想放屁时,如果他忍住了,会对他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吗?”

 


 

小小的屁会导致你周围人的感官不爽,然而,要是你憋着不放,不仅会让你不舒服,甚至会产生危险。在最极端的情况下,憋屁会导致憩室,憩室是肠黏膜层因肠内压力长期过高而被压入结肠肌肉的格状结构中而形成。憩室本身并不会造成任何问题,但若其开口被阻塞时,则形成憩室炎。

 

这些没有释放的气体积聚在体内,特别是肠胃气胀的人们可以感到肿胀、疼痛、消化不良和胃灼热,我们得通过屁使这些难闻的气体放出来。估计有3000万美国人受到憩室炎的影响,老年人特别严重。40%的65岁或以上人群、60%的80岁以上人群都有过这样的情况。它似乎以很快的速度影响着居住在人口密集地区的人们以及富人。

 


当你放屁时会发生什么?

其实,为了减轻积聚的气体压力及有害影响,我们可以频繁的去厕所来缓解。避免吃会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豆类。还可以服用益生菌帮助肠道平衡fart-causing细菌。而且,如果你真的担心会得罪和你一起生活、工作的人,你可以考虑用含碳气味的内裤来中和放屁的气味。(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