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知道2017年最昂贵的货币是什么吗?不是美元,不是英镑,也不是欧元。令人惊讶的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货币并不总是属于那些最富有的经济体。以下列出的货币汇率均为2016年10月4日。

 

2017年中,世界上那些最昂贵的货币

 

科威特第纳尔 1:3.31美元

科威特第纳尔是另一种受益于原油的货币,但它的历史是混乱的。该货币在1961年首次上市,价格为1:13.33,兑印度卢比,然后依靠一揽子其他货币进行衡量。科威特在海湾战争期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取消科威特第纳尔。解放后将科威特第纳尔与美元挂钩。然而,自2007年以来,它是自由浮动的。2013年至今,它一直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货币。

 

 

巴林第纳尔 1:2.65美元

巴林第纳尔由于与沙特阿拉伯和石油市场的联系,肯定是有利可图的。但它还有一个额外的因素:巴林是美国海军基地的所在地,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至关重要。其战略重要性使得巴林王国在外交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巩固了其货币昂贵的地位。

 

 

阿曼里亚尔 1:2.59美元

由于石油价格在2014年夏季崩溃,中东一直受到约束。坦白地说,当石油价格高于每桶100美元时,真正的问题就开始了,美国的提炼商利润率将全面爆发。由此造成的供过于求的原油市场已经下滑,但是即使如此,阿曼里亚尔还是以2.59美元的价格略显昂贵。

 

 

英镑 1:1.27美元

英镑是英国国家货币和货币单位名称。英镑主要由英格兰银行发行,但亦有其他发行机构。尽管在“Brexit”投票之后大幅下滑,但英镑对美国人来说仍然显得昂贵。英镑曾是国际结算业务中的计价结算使用最广泛的货币。

 

 

欧元 1:1.11美元

尽管欧洲经济政治制度非常失调,但欧洲仍然设法使欧元高于美元。它仍然是地球上最昂贵的货币之一,对于喜欢到罗马或巴黎旅游的人群来说,这是不幸的。欧洲央行(ECB)实施负利率政策并参与量化宽松政策,预计欧元将在2017年下滑。

 

 

瑞士法郎 1:1.02美元

瑞士著名的秘密银行业使其本国货币成为国际首都的避风港。该国在加入货币联盟时将法郎与欧元挂钩,选择双重制度,而不是选择取消法郎。不过,法拉利去年自由浮动,令瑞郎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尽管如此,瑞士法郎仍然是一种固定的货币。

 

 

利比亚第纳尔 1:0.72美元

在所谓的阿拉伯之春,利比亚陷入混乱。其铁拳独裁者卡扎菲(Muammar Gaddafi)被一个不统一的民粹主义运动所推翻。尽管如此,利比亚石油供应充足,保持了国家货币的良好状态。即使在原油价格暴跌之后,利比亚第纳尔仍然是2017年最昂贵货币中的第七名。

 

 

文莱元 1:0.72美元

文莱是东南亚的一个小国。坐落在马来西亚与南中国海之间,这个小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非常高。虽然五年前的货币已经从0.83美元的高点下跌,但是文莱元对于全球外汇市场仍然是一大冲击。

 

 

新加坡元 1:0.73美元

在1965年获得独立后,新加坡的货币即新加坡元兑现货币,首先以英镑兑美元兑换。然而,20年后,货币开始自由浮动,给予SGD空间。随着新加坡成为东方的知识中心,其价值飞涨。如今,随着国家业绩表现优于预期并保持弹性,新加坡元已经获得实力,成为2017年最昂贵货币榜单的第九位。

 

 

澳元1:0.76美元

澳元是一种以商品为基础的货币,非常像加拿大元,但随着日本和远东地区的交易的增加。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对于自然资源部门来说是可怕的,这意味着澳元的巨额损失。因为货币大幅下挫,由于2016年商品价格上涨,它仍然是我们名列前十名最昂贵的货币之一。(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