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知道头发自然风干可能比电吹风吹更伤害头发吗?

相信每一个妹子都想拥有一头秀丽的头发。但当头发油腻时,相信不少妹子都会开始纠结是早上洗还是晚上洗,是自然风干还是电吹风吹干。长久以来,人们相信吹风机和造型工具会使头发受损,事实上,情况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你知道头发自然风干可能比电吹风吹更伤害头发吗?

最近据国外的科学家研究表明:“将头发自然风干,实际上比使用吹风机更有害于你的头发。”他发现,在正确的距离、正确的温度、精确的分步法使用吹风机,实际上可以减少头发被吹干的伤害。因为当头发变湿时,头发的毛鳞片会打开膨胀,头发十分脆弱,长时间接触水将意味着更多的头发有被损坏的机会,因为它处于这种弱势状态。

我们最大限度地减少潮湿的时间其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是您需要以正确的方式干燥,以免造成更多的不必要的损害。当头发与水接触时,它会膨胀,肿胀的时间越长,对头发保持完好无损的蛋白质的压力就越大,从而导致进一步的损害。如果没干透的发丝与枕头摩擦会导致毛鳞片脱落和损伤,而且潮湿的发丝更容易沾染灰尘,还容易滋生细菌,还会引发头皮炎症,会对发根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事实上,当湿发时,头发的蛋白质变性温度会下降,所以干燥时一定要小心。首先用毛巾以圆形运动擦干,然后在使用吹风机。在使用吹风机时最好把温度调在最低档,随着头发变得更干燥而逐渐增加热量。当你开始感受到头发的温暖,你可以在使用高温设置随意设计出你想要的发型。(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