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孩子越多越容易得心脏病?

最常见的心脏病类型通常与许多遗传突变有关,现在有新的研究表明:“这些突变可能会持续存在于人群中,而不是被进化所淹没,因为得心脏病的人生育的孩子越来越多。”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冠状动脉疾病是美国最常见的心脏病类型。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统计,心脏病是美国男性和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

当心脏肌肉供血的动脉由于胆固醇和其他物质在动脉内壁上积聚而变硬并变窄时,就会发生冠状动脉疾病,这种情况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这意味着较少的血液可以流经动脉,所以心脏肌肉不能得到所需的血液或氧气,最终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

孩子越多越容易得心脏病?

为了进一步了解冠状动脉疾病的遗传学,科学家从两个大型研究数据库——1000个基因组数据库和国际HapMap3项目中进行了遗传数据调查。他们还从Framingham心脏研究中心研究了终身生殖数据,例如患者有几个孩子。

研究人员发现与冠状动脉疾病风险较高相关的遗传突变也往往与男性和女性拥有几个孩子有关。当科学家检查了与冠状动脉疾病最密切相关的40个基因的先前研究时,他们发现许多不同的特征可能有助于繁殖的变化。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的研究合着者Michael Inouye表示,未来的研究可以用更大的数据来确认这些冠状动脉疾病的发现。

 

孩子越多越容易得心脏病?

不过在中国现在的大环境下,虽然拥有二胞政策但是在大城市特别是北上广深这种一线城市养育孩子的成本正在越来越高。相信不少年轻的夫妻都不会选择生二胎,所以这种情况在中国发生的机率将会大大降低。(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