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能在真空空间中生存多久?

人类在不断的探索、追寻中体现自身的极限。你知道人在真空空间中能生存多久吗?答案很简单:当然不会太久。但是,你的身材、年龄和心血管健康总体水平可以让你存在小小的差异。

一种新型计算器能够估计你所坚持的时间。该工具是如何计算生存时间的我们尚不清楚,或者它是以任何方式进行的我们也无法确定。科学家进行了几次调查测试。在真空中,一个超薄Nicole Richie的构建人可能会坚持54秒。但体重超过250磅又适度健康的人可以持续1分47秒。

你能在真空空间中生存多久?

当然,你可能会在身体倒下前就失去了意识。例如在1965年,一名美国宇航局的技术人员在真空实验室进行宇航服测试,不幸的是宇航服泄漏,随后他失去了知觉。当他醒来时,他说:“我能感受并听到空气泄露出去,在失去知觉前的最后记忆是舌头上的水在沸腾(当环境压力降低时,水会在较低的温度下沸腾)” 。当外部压力降低,血液中形成气泡,肺部会在几分钟内受损,迫使致命的气泡进入血管,最后进入心脏和大脑,最终死亡。

你能在真空空间中生存多久?

我曾经听说过物理学家弗里曼·戴森(Freeman Dyson)的预言,植物和动物有一天可以适应生活在真空中,他说这种跳跃就像从呼吸空气转换到水中呼吸进化过渡一样简单。或许没有想象的这么容易,因为没有呼吸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