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月2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爱钱进宣布其平台注册用户量突破一千万,CEO杨帆今日面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提出爱钱进要成长为“AI前进”,全面开启智能化时代,为践行普惠金融梦想而努力。

信中,杨帆回顾了爱钱进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合规进程,提出要“敬畏用户投在爱钱进里的每一分钱”。杨帆指出,下一阶段,公司要从“爱钱进”成长为“AI 前进”,全面开启智能化时代——通过集团智能动态风控生态系统“FinUp云图”与自动建模机器人水滴(Robot Modeller),全面提升金融信息服务效率;同时,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理解、语音识别能力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也将在业务运转的各个环节进行广泛的运用。

除此之外,杨帆表示爱钱进要做“人类的好朋友”,秉持“客户至上”的理念,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力争成为这个行业服务最好的公司,打造有情怀、有责任、有信任、有担当的百年老店。

资料显示,爱钱进系凡普金科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上线于2014年5月。9月2日,爱钱进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累计撮合超过1.8亿笔交易,为用户赚取超过16亿元的收益。此前,在网贷之家公布的7月份互联网金融平台排名中,爱钱进综合实力排名位居第五。

以下为杨帆内部信全文:

《1215天:从初生到砥柱——写于爱钱进用户破千万之时》

亲爱的同学们:

很高兴与大家分享,2017年9月2日,爱钱进创立1215天,累计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荣光属于我们,这一天值得我们骄傲、铭记。

时至今日,我还记得2014年5月6日,爱钱进上线时整个团队心中的忐忑与兴奋;2015年8月14日,爱钱进迎来第一个100万用户时的激动;现在,我们做到了我们的第一个1000万用户。

三年时间,我们从名不见经传的“草根”破岩而出,生于“P2P元年”,行于“监管严年”,穿越行业的盖特纳曲线,任尔癫狂,任尔恐慌,我自稳步前行,从初生牛犊,渐成中流砥柱。我们活着,且活得很好。

我们平台的成绩不断勇攀高峰,与此同时,我们也为千万人带来幸福,让全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拥有投资理财观念,培养他们的理财习惯,帮助他们尝试财产管理与增值,在他们人生的每一个关键节点相伴扶持,我们收获的喜悦与满足不言而喻,而这离不开每一位在爱钱进奋斗过的伙伴。

回首这一年,我们在合规上做了很多努力,年初我们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上线,两个月前我们正式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这些努力为我们赢得了“靠谱”的标签,也提醒我们,要敬畏用户投在爱钱进里的每一分钱。

千万用户意味着千万份的挑战,爱钱进不再仅仅是“小爱”,更要用“大AI”,不断提升风控技术,来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我们即将从“爱钱进”成长为“AI 前进”,全面开启智能化时代。通过集团智能动态风控生态系统“FinUp云图”,与自动建模机器人水滴(Robot Modeller),从获客、运营,到风控、贷后等各个环节,我们正在全面提升金融信息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因为业务天生接近数据,金融其实是人工智能天然的应用场景,未来,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理解、语音识别能力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将在我们业务运转的各个环节进行广泛的运用,也是我们下一阶段的策略重心。

除此之外,我们还坚持要做“人类的好朋友”,秉持着“客户至上”的理念,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前些日子,一位资深客户跟我说了他在爱钱进的投资故事,因为急用钱,他从爱钱进陆续退出了100万。他给予了我们高度评价,说短短几小时内,这么大笔资金从退出到提现都顺利完成。我说,我们做得还不够好,优化到几分钟之内才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每时每刻,成千上万笔交易在爱钱进发生,朋友的惊喜正是千万用户的缩影,这让我切实感受到,唯有在投资人使用爱钱进的每一个环节坚持用户体验至上,爱钱进才能用口碑吸引更多自然流量。无论是写下一行代码,还是运营一次活动,我都希望爱钱进的每位同学能够秉持诚恳的客户服务之心满足投资人需求,让服务质量和数据同步提升,力争让爱钱进成为这个行业服务最好的公司。

千万用户,是属于过往的成绩单,下一页,关于爱钱进的故事仍在继续:我们要朝着足够远的方向发展,每一步更踏实谨慎,而不单单是冲得快——要做就做百年老店,有情怀、有责任、有信任、有担当。

P2P是现有金融体系的良好补充,而普惠金融恰恰重视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公平,将普惠温暖传递给千千万万的人,这是我们爱钱进每位同学的责任,期待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不负梦想,砥砺前行。

最后,再一次感谢大家陪伴爱钱进成长的这些时光。

心怀热血,征途相伴。

杨帆

2017年9月4日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