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学院医师和发言人Pamela M. Peeke医生说,虽然你的屁股大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遗传学,它决定了你会在哪里储存脂肪,但是科学提供了很多理由来爱上你妈妈给你的身体。

科学家告诉你为何你喜欢自己有一个大屁股?

臀部脂肪是相对无害又健康的。Peeke博士解释说:“其他器官含有脂肪可能会导致炎症、高血压和疾病,但大屁股充满皮下黄色脂肪,在该地区是良性的。”

它使你在生物学上更有吸引力。一些进化心理学家认为,男性喜欢具有更好更大臀部的女性,因为它增强了脊柱曲率的出现。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特征:弯曲的脊椎可以缓解怀孕期间的脊柱压力和相关的伤害,支持移动性,为自己喂食食物,直到宝宝出生。

你比臀部直径较小的女性更直观。研究表明,女性通常比男性更具有同情心,在青春期发展曲线的同时,特别能适应人们的感情。进化理论家认为情感智力和臀部大小之间可能会有一些联系。因为拥有最大臀部和最小腰围的女性,会吸引了很多男性,所以他们需要发展出优秀的社会技能来评估和挑选潜在的伴侣。

科学家告诉你为何你喜欢自己有一个大屁股?

爬楼梯不费劲。攀爬楼梯需要下半身的协调,涉及腰部以下的大部分肌肉,包括最大的臀大肌。这使得爬坡让身材平坦、背部虚弱的人感觉力不从心。

饥饿不会让你感到害怕。臀部大的女人不会那么担心饥饿。如果你生病了、工作太忙、没有吃午餐,甚至停留在沙漠中,那么储存在大屁股上的额外脂肪可以作为燃料。这就像一个备用餐,可以帮助你在紧急情况下生存。

它可以保护你的下背部。Peeke博士解释说:“当你的屁股太弱而不能在你走路的时候推动你的双腿向前走,更小的肌肉最终会踢起来帮助。这可能导致你的背部、臀部、膝盖等地方感到压力” 。

科学家告诉你为何你喜欢自己有一个大屁股?

你的屁股可以使孕期更容易一点。拥有一个大屁股可以帮助你在怀孕期间保持移动,平衡你的宝宝在肚子的重量,因为怀孕会给你的脊椎带来巨大的压力。

大屁股促进正确的姿势。臀部紧绷,必然导致过度的坐姿,可以使你难以站直,但是一个强大的臀部可以帮助延长你的髋关节屈肌并保持一切对准,这减轻了疼痛。

大屁股会生育更聪明的孩子。臀部和大腿脂肪储存特殊的ω-3脂肪酸。有些科学家认为,当你哺乳时,你的身体利用这些脂肪来增强你的母乳。因为婴儿需要这种特殊的脂肪来发育大脑、神经系统和眼睛,所以一些生物学家认为屁股更大可以使得孩子更聪明。

一个大的屁股就像一种药物。根据PLoS ONE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女性的臀部会激活男性大脑的奖励区域,而这些区域被药物、酒精和食物所激活。研究人员对女性在臀部增强手术前后对女性照片的反应进行了监控。

你不太可能有危险的胆固醇水平。当研究人员看到臀部脂肪时,他们将其与更健康的胆固醇水平相关联,这意味着慢性疾病的风险降低。大屁股和小腰的女性往往有较高水平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可以帮助保持动脉畅通)和较低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阻断动脉坏的不良种类)。

它可以简化你的剪影。身材矮小的人往往会向前倾斜臀部,将尾骨粘在一起,将腹部向前推,给你一个肠道的幻觉。一个强壮的臀部可以帮助纠正你脊柱的过度扩张,这样你就可以在你的身体下面把你的臀部压住,并保持苗条身材。

科学家告诉你为何你喜欢自己有一个大屁股?

你不会患上糖尿病。根据国际肥胖研究杂志,腰围与臀围比例越大(即腰部越小,臀部越大),发生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越低。

大大的臀部如同你腿上的头盔!大腿背部运行的肌肉特别容易受伤。但但是一个强壮的臀部可以通过帮助大腿内侧的运动来保护腿筋,就像从地面上抬重物一样。

你有一个内置的垫子!Peeke博士说:“你真的不想一个平坦的屁股摔在地上,因为会有可怕的瘀伤,还可能会在你摔倒坐下时骨盆骨头发生压力性骨折。但是一个大的屁股可以承受住打击,所以你可以重新站起来。”(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