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什么门的最小高度为1.8米?
      门是我们日常中使用最多的一样家具,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件,当然门也分为很多种类,如大门、卧室门、卫生间门等等。但是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我们家里的门最小尺寸一般是多少呢?

在国内大多数人都适应1.80米高的门,这样人才能够轻松进出。为什么大多数门最小高度为1.80米?因为如果门洞较小,人们使用会感觉非常不舒服。1.8米左右对于很多人来说进出都是很轻松的,这就说明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尺寸是正确的。

为什么门的最小高度为1.8米?

 

因为区域不同,人口的平均身高也不同。因此,至少在西方国家,地板和门口顶部之间的平均距离约为2.3米。我想,在区域上找到这个合适数字的最好方法之一是去简单地看看当地门的供应商,看看他们经常销售的尺寸。宜家(至少在美国)门经常高229厘米。门口必须略高一点,以确保它对人们进出十分的适合。如果你在商业中做门,只需检查一下门的高度是从底座到顶部还是从基座到在门下方滑动的部分。还要记住,大多数门都有地面的偏移。

要知道门在一个家庭里是很重要的,因为家家户户都有,所以门的尺寸更加重要,特别是那些身高比较高的朋友们。门太矮,就要弯腰才能进出,感觉特别不舒服,所以门尺寸是我们在安装门之前就要确定好的,根据家里人自身的尺寸,再高也不宜超过2.4m,否则有空洞感,门扇制作也需特别加强。切记高度一般不低1.8m。(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