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说起枪支它们本身并不缺乏历史,它们以如此惊人的速度射击让人惊叹。而当人们谈论枪支时,他们大多往往专注于武器本身,或者更倾向于讨论与枪支操作相关的变量,如触发器拉动、枪口闪光和反冲。然而,任何一把枪的最终目的都是以高速度向目标射击。子弹的发展,让枪手变得更厉害,射击也越来越精准,同时让它们的目标也会遭受到毁灭性的伤害。

黑粉

指甲大小的冷知识:你不知道的子弹发展史

在古时,一个伟大的想法是由爆竹延伸到了手枪。因为人们发现爆竹中含有黑粉可以剧烈燃烧产生爆炸。不久之后,一些好战的战士或勇士们发现可以使用相同的盐分(硝酸钾)、硫磺和木炭的混合物制成火药。

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武器变得越来越复杂,但他们仍然同样依赖于古时的化学过程,科学家今天将其称为爆燃。在这种类型的反应中,火花点燃一小块黑色粉末,它不会爆炸,而是迅速燃烧,从而产生大量由非固定塞子阻挡的膨胀气体。那个插头当然就是子弹,它在枪管里紧紧配合,气体不能绕过它。随着气体膨胀并遇到阻力,它们将子弹推出枪口。

铅球

指甲大小的冷知识:你不知道的子弹发展史

最早的弹药是由小圆形石头组成的,但对穿装甲的战士影响不大。这导致武器制造商探索金属子弹,通过将熔金属浇注到模具中并使其硬化而制成。

铁球有一段时间很受欢迎,但是他们很难制造,需要极端的温度才能融化,并且经常会破坏那些试图点燃它们的火枪筒。然而在十七世纪初,铅球开始出现在战场上。铅具有低熔点,因此可以在钢包中浇筑木柴。士兵和猎人在晚餐时可以补充弹药。而且因为它们较软,铅球几乎不会损坏枪管。这些子弹,也称为火枪球,一直使用至十九世纪,并发展成为一种空气动力学射弹。

圆柱形子弹

指甲大小的冷知识:你不知道的子弹发展史

早期的铅球,球比孔的直径小,因此在烧制时,它们会沿着枪管弹起。这种反弹对准确性没有太大的影响。

19世纪50年代的一个重大突破是由法国军官克劳德创造的。他的同名子弹仍然是铅为材质,但它是圆锥形的,不是圆的。当来自黑色粉末燃烧的热气体扩展到基于空心的小球时,它们引起软弹弹出并夹住膛线枪管。这意味着创新的子弹可以比钻孔更小,而不会减少它们的旋转。在当时第一次广泛使用这些子弹的内战期间,联盟和邦联步兵更经常地远距离击中目标。

硝化棉/无烟火药

指甲大小的冷知识:你不知道的子弹发展史

黑火药的发明可能是人类最重要的成就之一,但在人类历史的长时间的战斗中,战争过后厚厚的烟雾弥漫着空气,会有时使人看不清。直到十九世纪,化学家和发明家正在寻找更好的推进剂。答案来自植物界,以纤维素的形式。这种大分子或重链葡萄糖单元的长链在植物细胞中是常见的,并且可以从木浆或棉花的短纤维中获得。

1846年,瑞士化学家克里斯蒂安·弗里德里希·舒恩将棉花浸在硝酸和硫酸的混合物中,导致纤维素的羟基被硝基取代。结果它是一种非常易燃的物质,被称为硝化纤维素。到了20世纪80年代,法国工程师保罗·维耶尔发现,当硝化纤维素与某些稳定剂混合时,变得不那么容易挥发。这一发现诞生了一种新型的火药,俗称无烟粉,它彻底改变了已知的弹药。(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