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研究证实“神经病”病人可能活得更久!

通常,神经质是以焦虑,烦躁、神经、担心、内疚、强迫症状和或抑郁症为特征的个性特征。大多数以前的研究表明,表现出这种性状的人已经表现出较差的身体状况和严重的精神障碍。但英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恰恰相反:神经质倾向可能会让你活得更久或者不会死得太早。

相关研究者说:“神经质高度有缺点,因为它使人们更容易感受到负面情绪。但是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它也可能有一些优势,对某些人来说,似乎提供了一些防止过早死亡的保护措施。”在英国,年龄为37至73岁的50万人中获得了六年的数据,样本量远远大于以前研究过的神经质与风险之间的死亡研究。”受试者完成了个性测试以确定其神经质水平,并回答了有关他们的生活方式、病史等问题,这一点是关键,他们感觉自己健康吗?

研究证实“神经病”病人可能活得更久!

在跟随这些人的六年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在意识到健康状况好的人中,具有较高神经质程度的人实际上是有优势的。与其较少神经质的对应物相比,他们发现所有形式的过早死亡的风险降低了,最明显的是癌症。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关系取决于人们如何评价自己的健康状况,”研究人员说。“如果人们把自己的健康评为优秀,那么高度的神经质与他们的死亡风险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将健康评价为不好的人中,高度神经质似乎对于过早死亡具有较小的保护作用。“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因为神经质并不罕见。”(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