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Kew植物园的研究人员说,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利用植物的力量,让它们发挥潜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超级植物是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

现实中我们如何创造“超级植物”改变世界

杂交超级植物

这是一个真正的全球计划。生活在野外的野生亲缘植物,远离驯化农场,已经适应了抗病虫害,土壤盐分和气候变化。这个交叉育种计划对发展中国家的好处是不可或缺的。然而,尽管野生亲缘植物物种的全球传播,他们正受到各种环境拮抗者的威胁。皇家植物园千岁种子银行Kew正与合作伙伴一道,在世界各地开展育种计划,并在未来几年内拯救这些丰盛的野生亲缘植物。

现实中我们如何创造“超级植物”改变世界

以植物为药

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把植物作为药是自古以来已知的医学。2016年12月,中国政府官员宣布到2020年将更多中医药纳入医疗体系为目标,并提供源头植物的详细插图和描述,以防止未来的混乱发生。研究人员提出了迫切的建议:从可持续资源采购植物、培育植物、引入可靠的程序、确保更有效的质量控制。

现实中我们如何创造“超级植物”改变世界

香蕉类固醇

它其实不是香蕉。该enset是已在埃塞俄比亚培养数万年的香蕉家族的一员。除了作为非洲的主食之外,还可以制作绳索、医药、住所、动物饲料和衣服,更不用说为咖啡植物提供理想的小气候,可以忍受干旱,大雨和洪水。科学家一直在调查这种植物是否能在其他非洲地区和面临饥荒的国家生长。它比大多数谷类食物每平方米的产量多,并且可以被制成三种食物:酸味的面团、汤和粥等。

灭火厂

研究人员正在寻找识别易燃植物和规划景观,可以更有弹性的灭火。它们可以用作自然灭火,并减少燃烧宝贵资源的数量。是可以容忍未来火灾频率增加的植物是具有较厚树皮,快速重新产生能力和存在血清型锥体的植物,如果火焰燃烧掉保护它的血清素树脂,那么这些锥体会放入空气中释放出种子,确保其他地方的物种生存。(科技新发现康斯坦丁)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