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能活多久?自噬基因起到决定因素

人为什么会衰老是千百年来一直在探索的奥秘,是医学界的艰巨使命。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生活条件的改善,人的寿命越来越长。德国美因茨分子生物学研究所(IMB)的研究人员在理解衰老过程的起源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们已经确定这是属于一种称为自噬过程的基因,它是细胞最关键的生存过程之一,也是促进幼虫的健康和适应性,但是在生命的后期推动衰老过程。

自然选择适应环境的个体幸存下来,将其基因繁殖并传给下一代。促成生殖成功的一个特点是更有适应性,对这一特征的选择就越强。在理论上,这应该会引起个体的特征,防止老化,因为他们的基因可以几乎连续的传递。

你能活多久?自噬基因起到决定因素

基本上,如果一个基因突变遗传给更多的后代,就会缩短他们的生命。这是因为在更短的时间内可以有更多的后代携带父母的基因从而进行补偿。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pro-fitness,pro-aging突变被积极选择,老化过程变得硬连线到我们的DNA中。虽然这个理论已被数学证明,其意义在现实世界中得到证实,但是缺乏基因表现的实际证据。

研究人员发现一系列参与调节自噬的基因,都加速了衰老过程。自噬过程是细胞中的关键循环过程,通常需要生活正常的个体。我们都知道自噬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慢,它似乎在老年蠕虫中完全恶化。他们表明,在启动过程中关闭关键基因可以使蠕虫的寿命更长,而使其运行得更厉害。整个动物得到增强,治疗的蠕虫中的神经元更健康,我们认为这是使肌肉和身体其余部分保持良好状态,最终结果是生命延长50%“。

你能活多久?自噬基因起到决定因素

变老,这是每个人和每个物种在这个星球上必经的过程,这些发现也可能对治疗神经变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病和亨廷顿舞蹈病具有更广泛的影响,其中涉及自噬。研究人员表明,通过关闭老蠕虫中的自噬来促进长寿,神经元和之后全身健康有很大的改善。(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