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受到别人(特别是那些接近我们的人)注意和赞赏是激励人类前进的最强大动机之一。例如,当我们向朋友展示一部我们觉得很棒的电影时,我们会暴露出我们性格的一部分,总是觉得我们喜欢的电影一定会受欢迎。因此,我们往往会把重点放在从朋友那里得到的正确或者我们想要的反馈。

不久前,我的一个朋友问我是否看过某某电视节目。我告诉他,我没有,他回答说,这个节目是他最喜欢的,而且这样一个精彩的节目不应该被任何人错过,特别是他的每一位朋友。我们几个朋友围坐在一起看这个节目时,他就在边上“剧透”,并且一直在发表他对节目环节和场景的评论,惹得我们要求他换个话题。毕竟,我们需要自己评断节目的好与坏或者是否受我们的喜欢。

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喜欢的节目总是受欢迎的?

虽然我最终欣赏了这个节目,但我也确定了人类行为的一个重要方面。每当我们强烈推荐一些东西,无论是电影、电视节目、歌曲、短片、食谱等,并将其认为是“我们最喜欢的”,我们有一个不可控制的冲动,我们喜欢的,朋友也一定会喜欢,因为它是受欢迎的。

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喜欢的节目总是受欢迎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当我们向朋友展示一部伟大的(甚至是我们 “最喜爱的”)电影时,会有这种想法:“许多心理学家认为,人类喜欢被别人看到、被别人认可和在很大程度上赞同我们的”。与别人分享你最喜欢的电影是一种开放的微妙行为,你希望你喜欢认同的也被朋友们喜欢。所以,喜欢自己所喜欢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模仿吧,不必太过于在意!(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