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奇怪和荒谬的禁令一直存在于世界各地。政府经常声称,是为了良好社会秩序,如国家安全、道德或人身安全,当然,这些愚蠢的禁令背后有一些偏执狂的因素。我们一起来看看世界各地最奇怪的禁令。

丹麦人克莱尔被禁止进入马尼拉

1998年,女演员克莱尔·丹尼斯因为对城市的负面评价而被禁止进入马尼拉。她在当年的《Vogue》杂志采访中描述,马尼拉是一个“可怕而奇特的城市”,她说:“马尼拉到处是蟑螂、老鼠,也没有污水处理系统,人们什么也没有,没有胳膊,没有腿,没有眼睛。”作为回应,马尼拉市议会宣布她的为“不受欢迎的人。”丹麦人的评论也引起了菲律宾当时总统埃斯特拉达的谴责。政府要求丹麦人真诚地公开道歉。

意大利卡普里禁止穿人字拖

人字拖在某些地方是禁止穿着的。例如,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不允许其客户在特定的机场休息室穿人字拖。航空公司希望在这些地区着装规范。然而,在意大利北部卡普里,当地人非常珍视他们的平静和安宁。岛上是禁止穿人字拖,它成为一个奇怪的规定,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怪的法律之一。

马来西亚禁止穿黄色T恤衫

穿着黄色,也许你的鞋子,帽子,t恤,甚至是你的拳击手,在马来西亚是完全不合法的。黄色被认为是“抗议者的颜色”,马来西亚政府决定禁止黄色服装,因为他们的政治事务导致一群特别的反对派活动人士经常使用黄色的东西。虽然马来西亚法院原本是政府的一方,但上诉法院决定在2016年撤销禁令。

牛仔裤被禁在朝鲜

在一次明显的打击西方服装的行动中,朝鲜领导人禁止本国公民穿牛仔裤。西方文化、时尚和风格流入的限制在朝鲜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但牛仔裤的禁令主要集中在靠近中国的北咸镜和羊帮省。朝鲜当局担心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可能受到西方时尚和文化的影响。公民的服装选择通常受到越来越多忠于金正恩的年轻人的监控。该检查组还针对所谓的资本主义倾向,如裙子的长度、鞋子的形状和发型。

性教育在乌干达被禁止

许多国家为向年轻一代提供性教育的能力而感到自豪。在乌干达,恰恰相反。东非国家禁止全面性教育,严格执行禁令。几个非营利组织正在争取将该禁令视为对乌干达社会发展的威胁,并可能增加艾滋病毒、艾滋病感染者的比例。荷兰驻乌干达大使也谴责这一禁令。与此同时,学校、倡导者和非政府组织不知道该如何教授,许多人认为对乌干达青少年的未来至关重要。有些教师甚至担心回答学生关于性的问题可能是非法的。2017年,非营利性卫生人权与发展中心提起民事诉讼,迫使政府制定全面的性教育政策。乌干达法院必须重视这件事情。(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