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可以通过改变饭菜的时间来减肥吗?

减肥,真的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也是现在女生们离不开的话题。没有时间运动,但又想瘦,怎么办呢?据国际肥胖杂志报道的一项研究发现:改变膳食的时间就能减肥。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

将“吃饭”限制在每天约八或九个小时之内,这样会有助于你减肥。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将每日热量限制在八小时之内的人比较长时间内摄入相同卡路里的人群更能减轻身体脂肪和保持更多的肌肉质量。研究表明,限制吃饭时间的减肥人群后期也不会严重反弹。虽然总体热量对于减肥仍然非常重要,但研究表明,膳食的时间安排是非常重要的。晚上摄入太多卡路里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和身体脂肪储存并增加饥饿。虽然这个原因尚未完全清楚,但科学家们认为,我们的身体已经演变成在白天能有更高效的代谢率(身体燃烧热量的速度)。

你可以通过改变饭菜的时间来减肥吗?

为了研究,有11人尝试了两次饮食计划,为期四天。在上午8点到下午2点,他们吃完一天中所有的食物。另一方面,他们参加了一个更典型的餐饮计划,早上8点开始吃早饭,晚上8点吃晚饭。这两次饮食计划中的食物热量是相同的。结果表明:参与者在白天很早吃完所有的食物时,他们燃烧了大约6%的脂肪,并且饥饿水平在一天中更均匀,即使他们晚餐和第二天早餐之间禁食了18个小时,也不会感觉很饿。

你可以通过改变饭菜的时间来减肥吗?

这里有三种方法可以“使用时间”来帮助你减肥并保持体重:

1.在下午6:30或更早时间吃完晚饭。

2.如果你倾向于从早晨直到深夜才吃完一天的食物,请将饮食时间缩短,在89小时之内吃完一天的饮食。

3.把你最爱吃的或者热量高的在当天早些时候(下午3时前)吃完。大量的早餐,比如: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健康脂肪和蛋白质的良好组合有助你消除饥饿,保证你一天活力充沛。(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