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宇航员的衣服脏了该怎么办?

我们知道衣服脏了是要洗的,不是手洗就是用洗衣机,但宇航员的衣服弄脏似乎就不会这么做,他们不会洗。这可能听起来很搞笑,但ISS的宇航员别无选择:一旦他们的衣服脏了,宇航员们就把空间站里堆积的垃圾装飞船。而这种飞船会根据设定好的程序,自动返回地球。但当它飞进大气层之后,会自动被烧毁。

但这种做法相当昂贵。据史密森学士报道,六名乘务员每年会穿过408公斤的服装!然后有还会有恶臭,船员们还必须穿着这些肮脏的衣服,直到有足够的空间换下。因此,为了结束这个问题并释放存储空间,NASA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易于清洁和抗菌的长效纤维。

宇航员的衣服脏了该怎么办?

这种服装被命名为体育活动服装研究(IVA服装研究),它将考虑到宇航员每天有两到两个半小时的运量,穿着的非棉服装代替了船员制服,总共15天的测试。“运动服被挂起干燥长达四个小时,然后储存在防火袋中。在运动后每天都会采取一个调查表来记录运动服装的感觉。”史密森尼史密斯说。

如果宇航员发现这些新衣服很有用,并且织物设计让它们保持新鲜感,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ISS宇航员新的空间服装。而且,运气好的时候,面料也可以用来为地球上的人们提供运动服装,比如无臭瑜珈服装。(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