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众所周知,竞争性饮食近年来已发展壮大,并已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几乎任何可想象的食物都有竞争,并且有些食物是那么的奇怪,但人们依然踊跃地参与这样的比赛。
 
辣椒
人们喜欢炫耀自己吃辛辣食物的能力,辣椒的种植者喜欢看谁能吃掉最辣的辣椒,所以辣椒饮食比赛也很受欢迎。要知道辣椒有多辣,他们被评为Scoville热量表。为了测量辣椒的热量,将其提取物与糖水混合,直至不再产生热量。提取物必须稀释得越多,辣椒的Scoville评级越高。甜椒为0,而jalapeno约为5000 Scoville单位。世界上最热门的辣妹可以在百万以下的评级。事实证明,窒息不是竞争性饮食中唯一的危险。在2016年,一本医学期刊发表了一篇在比赛中吃了幽灵辣椒(超过一百万Scoville单位)的人的报告:在医院出现呕吐不止的现象,还在他的食管中发现了泪液,如果没有发现,可能会致命。
 
公牛睾丸
许多人喜欢通过吃奇怪的东西来证明自己很厉害。在睾丸节,你可以通过吃睾丸证明你的阳刚。在蒙大拿州睾丸节,主要的事情还是吃睾丸比赛,但也有一些其他活动为整个节日增添气氛。这些睾丸都是公牛的,公牛睾丸被称为洛矶山牡蛎、牛仔鱼子酱和小牛薯条。在这里,没有这样的吱吱声,睾丸被狼吞虎咽下去。通过油炸和煸炒睾丸的方式供应给竞争对手,看看谁在四分钟内吃得最多。2015年比赛的冠军吃了超过0.9公斤(2磅)的睾丸。
 
蟑螂
你会做什么来赢得一只蟒蛇?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宠物店决定通过比赛吞下蟑螂和蠕虫来获得一条蟒蛇。当天,爱德华·阿克斯堡得到了冠军。在他庆祝胜利后的几分钟,爱德华·阿克斯堡在宠物店外倒下死亡。起初,有人认为他可能对昆虫有过敏反应,但尸体解剖显示,阿克斯堡是窒息死亡。节肢动物身体部位堵塞了他的气道。在比赛期间,阿克斯堡吃蟑螂速度非常快,吞噬了许多蟑螂活体,不得不迫使蟑螂从嘴里逃出来。
 
荨麻
生吃荨麻?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件“恐怖”的事,但在英国吃荨麻是一场比赛。竞争者坐在长桌上,大家都会分到一些长约61厘米的刺荨麻,然后必须在一个小时内拔下并尽可能多地生吃掉叶子。谁的空荨麻茎最长,谁就获胜。2016年的获胜者成功地排除吃掉了26米(86英尺)的荨麻。他说:“这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受到伤害,你只是在嘴里发出刺痛的声音。”比赛源于两个农民之间的私人赌注。
 
大蒜
大蒜咀嚼可能是一种刻板的法国习惯,但世界吃大蒜比赛则是在一个大蒜农场英国克里克克(Chidck)小镇举行的。那些希望参加这次比赛的人必须在一分钟之内尽可能多地咀嚼和吞下整个生蒜。咀嚼能使大蒜的味道充分而有力的释放出来。早些时候的比赛给了参赛者五分钟,尽可能多吃大蒜。而现在时间缩短了,是在一分钟内完成。其实大蒜的气味来自复合的大蒜素,其中含有臭味元素硫。
 
看完了这些令人称奇的比赛,大家是不是感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呢?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比赛你会参加吗?(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