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993年,唐·弗兰茨和阿德里安·费雪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黎巴嫩山谷学院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玉米迷宫。从那以后,玉米迷们在全国各个角落发芽,孩子们和成年人都觉得在田野里花费几个小时玩耍是多么的有趣。

失落的艺术,地球上正在消失的玉米迷宫

   事实上,玉米迷宫就是在玉米田里面进行迷宫的设计。早些年,美国农业生产面临着严峻的经济危机。部分农场主迸发了出了制作玉米地迷宫的主意。他们利用电脑和GPS设备来打造玉米迷宫农场,首先要画出迷宫草图,并将草图输入电脑。然后利用GPS设备标记坐标经纬度进行播种,但工作并没有结束。迷宫还需要定期的修剪维护才能保持原样。虽然工作很繁琐也很辛苦,但是也正是由此开始,部分农场顺利转型成为玉米作物农业旅游的现代化农场。

   在美国有数百种玉米迷宫存在,有些是简单的,如手工图纸和卷尺设计,而有些则要复杂很多。你不仅能在空中看到一幅幅美丽的图案,这些作品会让你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还能让人们在地面体验到尽可能多的娱乐。农场主们还会设置各种活动,很得一家大小的欢心。目前它已经成为北美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也为农场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失落的艺术,地球上正在消失的玉米迷宫

​   无论是手工制作还是用电脑设计,玉米迷宫迷们积极性颇高。由于它每一年都会来个大变样,无论它是国王的王冠,恐龙或是城市轮廓线,游客们永远不会知道下一步他们会走到哪里。迷宫里的玉米比正常的玉米种植稍微晚些,因此当迷宫邀请函发送给游客,那时秸秆将变得漂亮而高,但不会变干。随着秸秆开始发芽,迷宫的主人们来到现场,用割草机和旋耕机雕刻设计,并用杂草进行微调。

   玉米迷宫的面积不定,从一英亩到60英亩都有。大部分的迷宫都有特定的主题,孩童们特别喜欢。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最大的玉米迷宫是2014年加利福尼亚州迪克森的酷派补丁南瓜迷宫,它已经扩建到63英亩。这座迷宫大而复杂,想要走出其中并非易事。就算是迷宫能手前来挑战,也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走出去。一些游客低估了迷宫难度,导致在里面绕了几个小时后精疲力尽,心里又非常恐惧害怕。

失落的艺术,地球上正在消失的玉米迷宫

​   许多玉米迷宫迷们试图通过迷宫本身融入更多的娱乐,改善迷宫的乏味。MAIZE市场总监Kamille Combs表示:“尽管迷宫最初是为了迷失的挑战而创造的,但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增加娱乐价值,将各种有趣的游戏和挑战融入到体验中。”

   除了有穿越迷宫的方式,游客们现在还可参与其他活动,例如清道夫狩猎、照片操作、谜题或更多的身体挑战,例如走紧绳、骑行拉链等。在广阔的玉米田迷宫中穿梭,可以说是秋季最棒的娱乐项目。秋季,请你带上你的家人来到当地的玉米迷宫,感受不一样的快乐!(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