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太空旅行是每一位航天科学家都希望做到的,殖民火星也正是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实现的,一旦成功,太空旅行就不再是梦。那问题来了,去一趟火星,我们需要多长时间?花费又是多少呢?

去一趟火星,得花多少钱?

首先,要确定达到火星需要多长时间,我们必须先了解两颗行星之间的距离。火星是从太阳出来的第四颗行星,第二颗离地球最近(金星是最近的)。但是,随着他们在太阳周围的旅行,两个行星之间的距离在不断变化。据传统估计,从地球到火星的总行程时间需要150-300天,具体取决于发射的速度,你愿意燃烧多少燃料到达那里。更多的燃料,更短的旅行时间。

去一趟火星,得花多少钱?

然后,价格也很重要。不是我等屌丝能承受的。火星任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只可能成不可失败,一旦失败花费的将是巨额的资金,在阿波罗登月探索中就花费了240亿美元。SpaceX推出了用于人类火星殖民的”火星运输系统”,他希望该系统能够将第一批人类移民送往火星。以传统的方式估算,前往火星的票价高达100亿美元/人,不过SpaceX希望这个数字最终降低到20万美元/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火星旅行的成本将大幅下滑,在旅行时间上,也会随着火星与地球的位置随着时间不同而变化,飞船从地球出发到火星将需要花费80-150天时间,未来飞行时间将缩短至30天左右。屌丝们,是不是该存钱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