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杀是美国十大死因之一。在未来20年内,预计全球每年将造成200多万人死亡,居世界第14位,成为死亡原因。已知影响个体自杀风险的因素很多,一些研究表明,生活在高海拔地区的美国人自杀的风险较高。
 
已知海拔的升高与某些医疗疾病具有重要的联系。海拔的升高可能会增加心理问题,比如惊恐发作。例如,在犹他州,平均地理高度大约是6000英尺,自杀率比平均高出70%。另一项类似的研究表明,高海拔地区的自杀率明显高于低海拔地区。对枪支相关和非枪支相关的自杀事件也观察到类似的结果。这些研究表明,高原是抑郁症和自杀的重要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查看了2008年至2014年间每个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自杀数据发现:每升高100米,自杀率每十万人增加0.4。结果表明需要进一步调查海拔很可能成为自杀的触发因素。这可能会对医疗专业人员如何理解自杀的原因产生重大影响。
 
为什么在高海拔地区更可能有更高的自杀率? 一个合理的解释可能是缺氧的影响,或缺氧到达组织的氧量。这可以影响人体的5-羟色胺的代谢,5-羟色胺是与攻击性行为和自杀有关的神经递质之一。还有一些研究表明,慢性缺氧会增加情绪失调,特别是情绪不稳定的患者。然而,如果没有进一步的临床研究,很难确切地确定哪些生物机制受到海拔高度的影响。(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