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知道小行星的大小不一,有的可达到数百英里,而有些小行星的体积并不大,却有着丰富的金属资源,可谓价值连城。小行星2011 UW158就是其中的一颗。它的内核可能含有大约1亿吨的铂金,据估算价值超过5万亿美元,并且它还近距离飞过了地球。在最近的时候,小行星2011 UW-158 将会运行到距离地球仅约240万公里的位置上。”

 

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小行星,原来是这样的!

行星公司的代表说:“近地小行星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采矿候选人,它蕴藏着大量铂金,或许未来不久我们公司将对这颗小行星进行采矿挖掘。”该公司的目标是最终开采小行星金属,但最初的重点是载有水的太空岩石。拥护这些被称为含碳球粒陨石的小行星,可以通过提供相对便宜和容易获取的航天器推进剂来开辟太阳系。

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小行星,原来是这样的!

如今的问题是,将地球上的水送入太空是非常昂贵的,即使发射是免费的,也需要大量的能量来转移这些东西。根据观察研究,UW158约有2000英尺长,1000英尺宽,这块岩石的形状非常古怪,就像是一个带壳的核桃,而且旋转速度非常快,不像大多数小行星松散,2011 UW158可能具有一个坚实的身体。

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小行星,原来是这样的!

最近几年,地球上的部分金属原料出现短缺,未来5至10年内,我们将看到小行星采矿服务业的兴起,可能有数以千计的小行星会被列为开采目标,这些贵金属有利于地球文明的继续发展。(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