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仅次于太阳的月球,从一开始,月球一直是人类天空中的焦点。即使在今天,一个个奇怪而古怪的故事在互联网上自由流传,一些关于月球的说法众说纷纭,也有一些真正诡异的现象还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解释。

我们曾经这样“误解”月球,就和现在理解火星一样!

月球的自转也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都听说过月球的黑暗面,这是我们从未见过的天体的一部分。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月球不旋转。然而,将月球的这一部分称为“远端”,因为月球确实在旋转。月球的公转周期是29.3天,而它的自转周期也是29.3天,导致永远有一面是背向地球,让地球人看不见的那一面,似乎隐藏着什么秘密。这使得它成为建立基地和利用先进技术进行秘密活动的理想场所。


月球的许多“人造”结构

   美国宇航局说,月球上的“人造”结构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光学幻觉,而在其他情况下则是模糊图像的结果。然而,鹰眼飞碟爱好者指出,这些图像是不可否认的证据,在月球上的外星人造结构。在这个问题上互联网搜索将带来大量的图像,其中一些是相当有说服力的,这些照片还是值得一看的。有趣的是,距离较近(相对来说)是另一个所谓的结构。据估计,“塔楼”高约11公里(7英里)。如果被证明是一个真正的月球建筑物,这比地球上的任何东西都要高。

我们曾经这样“误解”月球,就和现在理解火星一样!

月球的火山口很奇怪

   月球上布满了各种大小的陨石坑。我们会认为这些陨石坑深浅不一,但神奇的是他们却深度相同,难道又一个空间异常?那些认为月球是人造或空洞的人指出这些陨石坑是他们理论的进一步证明:在岩石的月球表面下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内壳”。理论家断言,这种套管必须由某种金属材料组成,既能吸收冲击又能均匀分布,避免出现深坑。据一些人说,这个外壳也可以防止损坏下面的东西。


它是空心的

   卡尔·萨根(Carl Sagan)在1966 年《宇宙中的智慧生活》一书中指出:一颗天然卫星是不能空心的。大多数人会同意他的看法。1969年11月20日4点15分,阿波罗12号的太空人用登月舱的上升段撞击了月球表面,随即发生了月震。月球摇晃了55分钟以上。震动由小逐渐变大,至强度最大用了约8分钟,然后振幅仿佛逐渐减弱直至消失,这个过程用了约一个小时。在接下来的任务中,抛弃了更大的有效载荷,并再次测量。这一次,效果更大,“响声”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尽管有人认为月球可能确实是空心的,但是NASA自己的实验中发现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被美国航天局低估了。

我们曾经这样“误解”月球,就和现在理解火星一样!

运营基地

   亚历克斯·科利尔(Alex Collier)当然不是唯一一个宣称月球上存在基地的人。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一直有这样的声明。最近有关月球基地运行的声明是由迈克尔·萨拉(Michael Salla)博士提出的,他与中国太空总署合作,试图实现对月球的载人任务。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自1972年美国宇航局“阿波罗17号”以来首次登陆。萨拉还说,这个基地是“军事工业外星情结”的结果。更为奇怪的是,他的评论是美国宇航局正在积极轰炸这些基地以及“古代文物和设施”来掩盖其存在。此外,他还表示秘密采矿任务是由一个秘密的世界政府进行的,这个秘密的世界政府与一个未知的外星人种族进行了一个秘密协定。(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