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1837年到1901年,维多利亚女王统治着英格兰。当她的丈夫阿尔贝亲王去世时,她开始穿黑色衣服,宣布她不再婚,会独自抚养所有的孩子。对于英国人来说,这是非常悲惨和浪漫的,所以他们开始很欣赏它。这种对死亡的痴迷在当时的文化中变得根深蒂固。用于哀悼的物品是各种形式,它也是文化的一部分,维多利亚时代的人们把收集的豪华物品全都围绕在逝者周围。

维多利亚时代,这些用于哀悼的物件都这么豪华!

奢侈的遗嘱

在维多利亚时代,悲哀成为了时尚。人们在他们生病时或者快要死亡,甚至当他们是完全健康的时候写下遗嘱。一份完善的遗嘱将保持他们的家庭的和谐和蓬勃发展。一个叫Mary Drew的女人几乎写了一整本书来指示她死后亲人应该做些什么,最终她死在了医院,她的遗嘱长达56页。在维多利亚时代,接受曾经属于死者的纪念品是非常重要的。Mary遗嘱里说道绝大多数珠宝给了她的男性和女性朋友。

维多利亚时代,这些用于哀悼的物件都这么豪华!

发丝饰品

维多利亚女王为了纪念死去的Prince Albert亲王,在随后的40年中都佩戴着有丈夫头发的珠宝。早在17世纪,用头发制作的情感珠宝就用来表达对生者的爱或者表达对逝者的纪念,所以说虽然早期的头发饰物最重要的功能是作为一种哀悼珠宝,但有时也是为了表达对情人的爱,或者纪念逝去的爱……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开始编织头发到胸针、耳环和项链中,这是复杂的设计。因为头发是很难腐烂,所以这些头发饰品件仍完好保存在今天的博物馆。

维多利亚时代,这些用于哀悼的物件都这么豪华!

哀悼戒指

即使所爱的人突然或者出人意料的死亡,同样也可以制作发丝饰品,但对某些人来说这是不够的。如果有人知道他们将在几个月内死亡,他们有时会委托专门的珠宝商。阿达·洛夫莱斯在1852年被诊断为癌症。当时,这是一个绝对的死刑判决。于是,她写下了为丈夫和大女儿制作戒指的指示。她对丈夫写道,她希望他们的灵魂将永远束缚在一起。尽管她与女儿相处得不好,但她说她尊重她的“诚意”。对于她的两个最小的儿子,她留下了一些钱,要求他们为自己买戒指。洛夫莱斯太太也不是唯一一个给到哀悼戒指的人。

维多利亚时代,这些用于哀悼的物件都这么豪华!

哀悼内衣

在维多利亚时代,丧服不仅仅是人们穿在外面的东西,也可以是女性一直穿着的黑色内衣。这样的内衣还可以很性感。在维多利亚时代,人们在外面非常压抑,私下里偷偷摸摸。白色内衣被认为是单纯的,通常保留在她的新婚之夜,一个女人的第一次性接触。可在维多利亚时代后,人们开始对自己的性生活更加开放,在一些电影中性感女郎们总是穿着黑色内衣,因为它被视为比任何其他颜色更加色情和性感。

维多利亚时代,这些用于哀悼的物件都这么豪华!

蜡像娃娃

通常情况下,送葬者可以在送葬前打开棺材看看他们死去的亲人最后一次。但是,很多人都觉得看到一个死去的孩子太不好受了。所以,他们创造了蜡像娃娃,制作得像他们的孩子,甚至会使用真正的头发来制作蜡像娃娃的头发。在某些情况下,如果一个孩子死于流产或在家外的某个地方死亡,蜡像就可能被埋在死去时的实体位置。(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