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宇航员身穿的橙色太空服和白色太空服有什么区别?

你知道吗?太空服有两种颜色,一种是橙色,另一种是白色。我们常见的是穿着白色太空服在宇宙“遨游”的宇航员,那穿着橙色太空服和白色太空服有什么区别吗?

橙色太空服只有在通过大气上升或下降的车辆内才能穿着。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保护船员免受车内减压的不利影响。在宇宙飞船发射和着陆时宇航员需要穿着它,因为它能够在宇宙飞船发生意外的时候保护宇航员。橙色太空服中带有空气和水供应,还配有一个降落伞和应急生存装备,比如无线电、闪光灯和药品。为什么设计为橙色的?因为橙色与救援船员在水中或陆地上寻找机组人员的背景会形成强烈的对比。

宇航员身穿的橙色太空服和白色太空服有什么区别?

目前的白色太空服被设计用于车外。在空间的真空中,它们旨在提供加压环境、热控制和防止撕裂和刺破。目前的太空服是由14个不同层次的材料制成的,这些材料都以自己特定的方式为太空探索者的生存做出贡献。并且太空服是由纤巧的氨纶层制成,能够保持舒适的身体。太空探险者在太空会面对各种各样的温度。在地球圈,温度可以像250华氏度一样冷若冰霜。在白天,也可以高达250度,但太空服却能给宇航员提供合适的温度。

此外,白色太空服在空间真空中为太空旅客提供吸入氧气的空间。他们可以在太空行走中喝水,也可以防止太空旅客受到一点点太空尘埃的伤害,同样也会阻隔太空中的辐射,甚至还有遮阳帽,可以替太空旅的眼睛客隔绝耀眼的日光。由此看来,橙色太空服与白色太空服各尽其职,保护着宇航员的安全。(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