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造型奇怪的建筑时不时映入人们眼帘。然而教堂这个神圣的地方,人们总是按照时代的风格和文化的时尚来塑造他们的崇拜场所。教堂和建造它们的人一样多样化,其中一些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似乎很陌生。

Katskhi支柱

世界上建造得最离奇的教堂

基督教僧侣一直试图将自己与社会分离,完全专注于上帝。为了得到他们渴望的孤独,僧侣们到了沙漠,岛屿和其他难以进入的地方。在格鲁吉亚,他们也爬上了一个被称为Katskhi支柱的岩石顶端。异教徒曾用40米高(130英尺)的支柱来朝拜,在七世纪,一个小教堂建在柱子的上面。几个世纪以来,僧侣们和祭司们曾经使用这个支柱的顶部来进行他们的朝拜。然而,到了18世纪,没有人知道如何登上这个支柱,所以被毁的教堂只能从远处看到了。

岩石教堂拉利贝拉

世界上建造得最离奇的教堂

在埃塞俄比亚的拉利贝拉(Lalibela),有世界上最大的独石(由单一岩石雕刻)教堂。它有11个中世纪的教堂和小教堂组成,由于教堂完全凿建在山体岩石内,工程异常艰难。在11个教堂中,最大的是地下教堂,高10米(33英尺)。这些巨大的教堂拥有复杂的门道,墙壁上的窗户和排水系统。教堂的整个建筑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虽然他们历来是朝圣的地方,但他们现在也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盐矿教堂

世界上建造得最离奇的教堂

矿业一直是一个冒险的职业,所以矿工们想要在上班之前得到上帝的支持。在波兰的维利奇卡(Wieliczka)盐矿,矿工直接从岩盐中雕刻出教堂。这些教堂规模不等,不过都是就地取材,其中的雕像、装饰品等全都是利用自然盐岩雕刻而成,天然的材质为这些圣像增添了清雅庄重之感。这些位于地下数百英尺的教堂仍然用于朝拜,虽然它们也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据了解这里还可以举行婚礼。

马林加大教堂

世界上建造得最离奇的教堂

马林加大教堂是一个现代教堂。这个约有124米(407英尺)的巨大锥形结构使之成为了拉丁美地区最高的一处大教堂。教会设计的目的是让人们更接近上帝。设计者声称建造灵感来自于苏维埃的人造卫星。但在普通人看来,这处建筑更像是派对上的纸帽子。大教堂的内墙和外墙之间有598个台阶,从而形成俯瞰整个城市的观景台。

Borgloon教堂

世界上建造得最离奇的教堂

这座非常具有特色的教堂位于在比利时东部博尔赫隆(Borgloon)郊区,是由比利时建筑师吉斯(Pieterjan Gijs)与范瑞文伯吉(Arnout Van Vaerenbergh)共同打造,打破传统的刻板印象,将教堂转化为艺术作品。设计师用30吨钢材,2000块钢片搭建成了这座教堂。教堂从外面欣赏,钢板与钢板之间保留着缝隙,使之很好的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并且红锈的颜色也可以给冬日的场地带来一道风景。拥有别致的镂空设计,会让人因为观看的角度产生不一样的外观错觉。(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