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宇宙中哪个星球可以被称为“地狱星球”?

宇宙中存在无数奇特的星球,例如满地钻石的钻石星球,例如极度高温的地狱星球,还有充满生命的地球...这些奇特星球总能突破你的想象力。你知道哪个星球可以被称为地狱星球吗?答案很简单,就是金星啦。

金星距离太阳非常近,不到一个天文单位,是太阳系里环境最恐怖的岩石行星。由于十分靠近太阳,金星受到太阳辐射热约为地球的2倍,它的平均温度高达465摄氏度,大气压强为地球的90倍,相当于地球海洋中1千米深度位置的压强,是名副其实的地狱星球。在金星上看不到蓝天白云这样美丽的天空,有的是一片火红的天空。金星的白天时间很长,在金星上生活的话,那么真的就过上了度日如年的生活了,并且很可能因为白天太长而过的十分空虚了。

 

宇宙中哪个星球可以被称为“地狱星球”?

金星上大气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以及带有毒性的二氧化硫,它们吸收和折射了大部分太阳光,使得金星里能见度极低,这些气体还容易使人类细胞癌变。越接近金星地表,硫酸浓度就会越来越高,受到高温的影响这些硫酸蒸发成一个巨大的硫酸雾圈,硫酸有强劲的腐蚀性,无孔不入地侵蚀雾圈里的物质。

 

宇宙中哪个星球可以被称为“地狱星球”?

金星,虽然终日阴天见不到太阳,表面温度也有几百摄氏度,天上还飘着硫酸云,下的都是高浓度的硫酸雨,这样地狱般的真实存在,但是依旧没有减少科学家对它的好奇与决心,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征服这颗“地狱之星”。(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