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人类游览整个星际,充满好奇和幻想的同时,又存在着多少无法预测的恐惧,宇宙太复杂了,险象丛生,让人无法预料,更来不及防备。想要成为一名宇航员是十分严格的事情,他们需要具备多种能力:勇气、健康、智慧、闪电般的决策能力以及极端压力下保持冷静,这样他们才能被称为“太空英雄”。

未来我们需要转基因的宇航员来造人类2.0吗?


尽管航天局会选拔最优秀的宇航员,但人类仍很难适应太空生活。我们是进化了38亿年的产物,生活在舒适的富氧生物圈中,受到磁气圈的保护,避免宇宙辐射的伤害。在远离地球的太空环境,守航员将会遭受宇宙辐射的轰击,并因零重力而遭受恶心、肌肉和骨质流失、视力下降,甚至免疫系统减弱。ESA宇航员帕尔米.塔诺惊奇的发现,在国际空间站的轨道上,他的身体在五个半月的时间里变化得非常快。他看到自己的腿变瘦,脸变圆,身体也慢慢地进入到一个太空正常新状态。

帕尔米还注意到他移动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他说:“起初,你倾向于水平移动,因为你害怕撞到东西,你必须习惯于身体的某些部分移动,但大约六个星期后,你又开始垂直方向移动,那是因为你已经适应了太空,你是一个‘外星人’。” 帕尔米还说:“腿在太空中并不是很有用。但我不会把它们砍掉,为什么我不把它们变成手呢?当你两手抓住扶手,用另两只手工作的时候,你会觉得在太空中有‘四只手’是多么的有用。保持下半身的稳定夜市很重要的,因为三点稳定比两点更好,所以我们需要一条尾巴。”

未来我们需要转基因的宇航员来造人类2.0吗?


随着宇航员在太空中消耗的时间越来越多,有相当多的想法正在构想宇宙飞船和太空栖息地以保持宇航员的健康。为了防止辐射和高级的生命支持系统,这些设备可以被设计为旋转和模拟重力。帕尔米说:“你可以想象设计一个未来太空人类去到太空,这不是令人震惊或者令人惊讶的想法,而是我们可以做的事情。”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像今天的宇航员一样,未来太空殖民者很可能是根据他们对长时间航天飞行的适用性而选择的。它们可能具有良好的自然抗辐射能力,高骨密度或强大的免疫系统。这些体征将遗传至仅在太空环境生活的下一代人。神经系统科学家罗伯特·汉普森说:“如果一对年轻夫妻乘坐星际飞船,在太空环境组建一个太空殖民基地,他们将在太空基地生育孩子,下一代将适应这种太空生活,而不是地球生活。父母已对后代做出了未来生活的决定,下一代子女将遵循这种生活方式。”

未来我们需要转基因的宇航员来造人类2.0吗?


因此,在经过许多世代后,这些太空飞行的人类可能与他们的地球祖先不同,但并不是完全不同,毕竟进化速度太慢。当人类开始大量离开地球的时候,我们将不得不适应一个新的环境。而不是寻找地球2.0,我们可以代替人类2.0。他们甚至可能有四只手和一条尾巴。(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