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常吃水培蔬菜,会营养不良吗?

水培是一种高科技农业技术。不需要像传统种植那样等到一年中适当的时候,把种子种在泥土里,加入肥料等等操作,你只需在室内放上培育生长灯,在一个无菌的环境,让水和养分靠近植物根,并且精确控制温度和湿度就可以了。

由于植物不会受到不可预测的大自然的掠夺,所以作物损失少得多。农民不必担心干旱和冰雹。它们需要更少的农药、除草剂、杀菌剂等等。水培蔬菜不会与土壤接触,这也意味着我们不必担心它们从土壤中吸收重金属,或被粪便肥料中可能存在的致病细菌所污染。另一方面,我们也会错过有益土壤生物的潜在好处。

 

常吃水培蔬菜,会营养不良吗?

关于水培生长的蔬菜是否或多或少比传统栽培的营养缺失。这其中的一部分也将取决于种植蔬菜的品种。通过增加水培介质中的营养物浓度,实际上可以增加蔬菜的营养含量。无论是传统还是水培,一旦产品收获,许多营养素将开始褪色。有机农产品同样适用于水培:产品的新鲜程度可能会对其营养品质产生更多的影响。来自当地水耕种植者的生菜或西红柿可能比传统或有机农产品在运输过程中花费的时间短,或许会更有营养。

不过,无论哪种方式,这些蔬菜仍然有大量的营养。最大限度地提高蔬菜营养价值的最好办法就是多吃些蔬菜。设想一下,当你遇到更新鲜、更便宜或更有吸引力的水培方法时,没有理由不利用这一点!(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