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啥刷牙后仍有股怪味?原本这里没刷到

无论是跟自己认识的朋友,还是在外面的人际交往中,只要有口臭,每次跟别人交谈都会非常尴尬,很怕一张开嘴就让别人就闻到你有口气,让自己变成不受欢迎的人。也有很多人会问,明明我每天都刷牙,但刷牙后仍有股怪味呢?

口臭通常是发生在口腔某处的发酵过程的结果。也可能是口腔内、鼻腔甚至软腭后鼻咽腔内发生异常生长(包括感染和癌症)的指征。有些难闻的气味很可能来自你前一天晚上吃了什么,特别是大蒜、洋葱,任何强大的东西。尝试一小时后吃一些水果,如苹果、葡萄、草莓和柠檬汁,等等这些也有助于清新口气。如果你的胃空了,这也会引起一种怪异的气味,以及如果你前一天晚上喝酒,也会如此。另外,如果你喝了大量的咖啡,那么也有可能会导致口臭。

为啥刷牙后仍有股怪味?原本这里没刷到

我们刷牙只是去除表面的细菌。细菌和营养素(你摄入的食物)的组合促进牙齿之间、牙龈线之上或之下、腔内(腐烂)、舌头表面、扁桃体裂缝内的发酵等。由于舌头往往是口腔中细菌的主要储库,医生的建议是不仅要用牙刷清洁牙齿,还得清洁舌头,并用药剂师建议的口腔清洗剂冲洗口腔。这样做后,如果“难受的气味”仍然存在,那么你真的应该去看牙医了。经过彻底的检查,才能知道不良气味的来源。

所以,刷牙是使用牙刷去除牙菌斑、软垢和食物残渣,保持口腔清洁的重要自我口腔保健方法,也是人们自我清除菌斑,预防牙周病发生、发展和复发的最主要手段,请记住除了牙齿还得轻刷一下你的舌头,才能保持口腔清新。(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